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生活中怎么护理颈椎病?

2016-10-11 15:29:51      

1、颈椎病患者需定时改变头颈部体位,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抬起头并向四周各方向适当地轻轻活动颈部,不要老是让颈椎处于弯曲状态。伏案工作不宜一次持续很长时间,超过2个小时以上的持续低头工作,则难以使颈椎椎间隙内的高压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恢复缓解,这样会加重加快颈椎的退变。

2、在日常生活中要纠正不正确的颈椎姿势,要保持利于颈椎健康的正确姿势,这样才能避免颈椎间盘突出的发生。在工作时,一定要注意端正头、颈、背的正确姿势,不要偏头耸肩、看书时要正面注视,避免扭伤。

3、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的办公族要注意避免使颈椎总是固定一个姿势,要注意让颈椎得到适当的休息,应定期的改变头部体位,按时做颈肩部肌肉的锻炼,适当缓解头部的僵硬。

4、大家要对颈椎间盘突出有一个正确而客观的认识,在平时要多阅读有关颈椎间盘突出的书籍,用科学的手段防治疾病,避免错误观念而导致颈椎间盘突出的发生。

5、颈椎病患者在工作中应该避免长时间吹空调,电风扇。 由于颈椎病的发病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寒冷和潮湿容易加重颈椎病的症状。应当尽量减少在气温过低或者寒冷潮湿的条件下长期低头伏案工作的时间,以防止颈椎病症状的出现,或者颈椎病诱发颈肩背部酸痛的症状。

6、颈椎病患者应当避免参加重体力劳动,提取重物等等,平常应当注意保护颈部,防止其受伤。上肢应该避免提取重物, 当上肢提重物时,力量可以经过悬吊上肢的肌肉传递到颈椎,从而使颈椎受到牵拉,增加了颈椎之间的相互压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怎么护理颈椎病?

在日常生活中要纠正不正确的颈椎姿势,要保持利于颈椎健康的正确姿势,这样才能避免颈椎间盘突出的发生。在工作时,一定要注意端正头、颈、背的正……详细>>

生活中怎么护理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了,只单单治疗颈椎病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好好的护理颈椎病,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那么生活中怎么……详细>>

常见的3种颈椎病类型 生活中如何护理颈椎病?

说到颈椎病,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患有颈椎病的患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颈椎病的出现主要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所造成的,对于每位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来说……详细>>

颈椎病患者生活中如何护理颈椎

目前,颈椎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那么,患有颈椎病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哪些呢?详细>>

颈椎病如何自测? 生活中该怎么护理?

颈椎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患上颈椎病会影响我们的工作,而且得了颈椎病就会影响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颈椎病如何自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