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坏习惯可能伤颈椎

2016-10-13 15:12:07      

据调查,70%-80%的人,一生中或多或少会出现颈椎问题。颈椎病的发病年龄从40岁提前到30岁,成为白领职业病。“电脑颈”成了上班族的健康杀手。你以为颈椎病只是脖子疼吗?其实严重的时候可以导致瘫痪。

颈椎病的危害

●可引起胃脘不适,患者会出现恶心、头昏的症状,这也是导致慢性五官科疾病的重要原因。

●会导致高血压或使患者血压不稳,甚至引发脑血管痉挛等心脑血管病。

●若不抓紧治疗,可能导致无规律性流涕,视力下降,面瘫或上肢肌肉萎缩等后果。

●一般都是隐性发作,早中期易被忽视,晚期有导致瘫痪的危险。

警惕颈椎病信号

●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感觉到头昏难受,考虑为椎动脉型颈椎病。

●不明原因的肩颈酸痛,手臂发麻,考虑为神经根型颈椎病。

●正常直行走路时常出现“跑偏”问题,考虑为脊椎型颈椎病。

●经常有不明原因的头晕、烟花、耳鸣、手麻、心动过速、心前区疼痛等一系列症状,考虑为交感神经型颈椎病。

坏习惯伤颈椎

●低头玩手机。低头玩手机时,颈椎承受更重的头部重量,肩颈过度紧绷,腰椎负担加大。

●趴着午睡。许多上班族习惯中午趴在桌子上打盹,不利于颈椎保持生理弧度。

●头和肩夹手机打电话。颈椎向一侧过度用力,可能导致颈部肌肉痉挛和过度疲劳,造成脖子酸胀、疼痛。

●长时间伏案工作。会使肌肉群过度紧张,致使颈部肌肉过度疲劳。

●常甩头发。甩头发是长期、反复、单侧的颈椎运动,容易使颈部劳损,引起颈椎病。

●穿高跟鞋。会使人的重心过度前移,骨盆前倾,脊柱弯曲增大,造成椎骨间的接触面变小,腰椎和颈椎受力点集中。

●内衣过紧。内衣过紧会导致颈椎部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血液流通不畅,加速肌肉老化,失去牵拉、保护颈椎的能力。

●盲目按摩。对于脊椎型颈椎部而言,随意按摩、捶打、牵引可能对颈椎造成更大伤害,严重者会导致瘫痪。

护理颈部很重要

●选合适的枕头。枕头高度应为一拳,过高或过低都有损颈椎,同时质地应适当硬一些。

●定期热敷。热敷颈部可以达到止痛活血的目的,促进神经水肿和炎症吸收,缓解颈椎不适症状。

●多做户外运动。增加户外运动是养护颈椎的方法之一,游泳、打球、瑜伽都是很好的选择。

●注意颈部保暖。秋冬季节天气寒冷,要戴好围巾,不要让颈部背部受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与坏习惯有关?导致颈椎病的5大坏习惯,赶快纠正!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人成为了低头族。这也是诱发颈椎病的主要因素。颈椎病除了它本身引发头晕……详细>>

坏习惯伤颈椎 学会护理颈部

据调查,70%-80%的人,一生中或多或少会出现颈椎问题。颈椎病的发病年龄从40岁提前到30岁,成为白领职业病。“电脑颈”成了上班族的健……详细>>

警惕易伤颈椎坏习惯:赖沙发比伏案更伤颈椎

长时间低头弯腰玩手机,临睡前总是半躺着用iPad看电影,随时随处手持平板电脑打游戏……智能时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时健康隐患悄然而至……详细>>

颈椎最怕这4个坏习惯,还不及时纠正!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生活中充满了“低头族”,人们开始变得越来越缺乏锻炼,时间一长免疫力下降,就会发生疾病,颈椎病已经成为一个常见的问题疾……详细>>

注意,这5种坏习惯会伤害颈椎,一定要改!

颈部肌肉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但是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的话会增加患上颈椎病的几率,患者会出现手指麻木、恶心呕吐以及头晕等,尤其是不良的坏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