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晚期有哪些表现症状?

2016-12-02 09:44:2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强直性脊柱炎晚期?生活中有很多较为可怕的疾病,而人们所知的强直性脊柱炎就是其一。当强直性脊柱炎疾病发生后,患者们在发现疾病的情况下,一定要尽早的采取有效的治疗,千万不要任由疾病发展下去。下面咱们来一起了解下:强直性脊柱炎晚期。

通过多年的临床治疗发现,强直性脊柱炎疾病的发生是隐匿的,只有少数为急性发病。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是以骶髂部,腰背部,髋部或大关节疼痛,同时伴有腰背部僵硬,这种僵硬感以晨起为明显,经活动后尚可减轻,临床称之为晨僵。但是在临床中多数以腰骶和髋部疼痛为首发症状,也有首先发生膝关节疼痛,或首先发生踝或足跟部疼痛,或首先发生腿疼和坐骨神经痛者。

专家说,对于35岁之前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通常在腰骶、髋关节部位出现持续或间歇性疼痛,同时伴有腰部的僵硬感,弯腰、下蹲受限,或发生不明原因的跟骨、胸锁、肋椎、颞颌、柄体、跖趾等小关节的疼痛,都应想到是否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即使是膝关节或踝关节、肩、肋关节疼痛,也不要只认为是风湿性或类风湿性关节炎所致,也应检查排除是否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事实上本病诊断并不困难,大部分病人只要拍一张清晰的骨盆正位片,同时检查一下hla—b27,就可以确诊。

到了中晚期之后,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变以脊柱为主,通常分为上行型和下行型。多数为上行型。90%以上的病人由骶髂关节开始,沿腰椎、胸椎、颈椎依次向上发展;少数为下行性,大约有6%的病人由颈椎、胸椎下行至腰椎和骶髂。骶髂关节炎的临床症状特点:可表现为腰部或腰骶部的疼痛,伴有僵硬感,呈间歇性和反复发作,症状持续时间或间歇时间不等。检查可出现骶髂关节的压痛和叩击痛,骨盆分离试验和挤压试验阳性。

强直性脊柱炎中晚期症状腰椎病变特点:腰背疼,腰部前屈、后挺、侧弯和转动均可受限,双手触地距离明显增大,晚期病变腰椎正常的生理弯度消失呈平板状,由于椎旁肌痉挛而呈腰椎正中凹陷两侧条状隆起,触之僵硬,也可出现腰肌萎缩。

强直性脊柱炎中晚期症状胸椎病变特点:背痛、前胸和协肋疼痛,胸廓扩张受限,病人可出现腹式呼吸和呼吸差小于2.5厘米,肺功能可表现为限制性通气障碍。晚期可出现胸椎前屈而呈驼背畸形。

颈椎病变特点:颈椎疼痛,并可向头后及上肢放射,颈部强直和活动受限,低头仰头、转动的功能受限,回头时须连同身体一起转动,此乃颈部的强直所致。检查可发现患者的颌柄距离距离增大,严重的也可呈头部和背部的重度前屈畸形,患者不能平视前方,仅可看到自己脚面。强直性脊柱炎晚期,脊柱各个关节均已强直固定,在x线片上脊柱呈竹节样变,这时疼痛已不明显,而活动困难和关节的僵硬则为病人的主要痛苦。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有哪些表现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是四肢大关节,以及椎间盘纤维环及其附近结缔组织纤维化和骨化,以及关节强直为病变特点的慢性炎性疾病。很多会计,银行工作人员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和表现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强直性脊柱炎呢?因为强直性脊柱炎会出现很多的表现症状,而这对我们的健康来说会是极大的危害。所以,必须要知道导致强直性脊柱炎……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强直性脊柱炎是现在很常见的骨科的疾病,患上这个疾病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疾病……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