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瘤 > 正文

骨癌早期有七大症状 这八种方法可预防骨癌

2016-10-26 09:09:57      家庭医生在线

骨癌是一种患者骨部组织癌变的疾病。很多朋友因为骨癌疾病而备受苦恼,整日愁容满面。很多患有骨癌疾病的朋友很是关注自身疾病的情况, 比如一些症状什么的。那么,早期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日常怎样预防骨癌?

骨癌早期的七大症状

1、疼痛:说起疼痛,可以说几乎是所有骨癌疾病朋友都会明显感觉到的。一般在开始时较轻,并往往呈间歇性,随症病情的进展,疼痛可逐渐加重增剧,且由间歇性发展为持续性。多数患者在夜间疼痛加剧以致影响睡眠。其疼痛可限于局部,也可以向远处放射。

2、肿胀或肿块:临床上很多疾病在患者病情没有得到有效治疗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肿胀表现。一般在疼痛发生了一定的时间后才会出现,位于骨膜下或表浅的肿瘤出现较早些,可触及骨膨胀变形。如肿瘤穿破到骨外,可产生大小不等,固定的软组织肿块,表面光滑或者凹凸不平,并常于短期内形成较大的肿块。

3、功能障碍:出现骨癌疾病后,患者朋友的患病部位有些许功能性障碍。骨肿瘤后期,因疼痛肿胀而患部功能将受到障碍,病情发展迅速则功能障碍症状更为明显,可伴有相应部位肌肉萎缩。

4、压迫症状:向颅腔和鼻腔内生长的肿瘤,可压迫脑组织和鼻险,因而出现颅脑受压和呼吸不畅的症状;盆腔肿瘤可压迫直肠与膀胱,产生排便及排尿困难;脊椎肿瘤可压迫脊髓而产生瘫痪。

5、畸形:因肿瘤影响肢体骨骼的发育及坚固性而合并畸形,以下肢为明显,如髋内翻,膝外翻及膝内翻。

6、病理性骨折:肿瘤部位只要有轻微外力就易引起骨折,骨折部位肿胀疼痛剧烈,脊椎病理性骨折常合并截瘫。

7、全身症状:骨肿瘤在早期时一般无明显的全身症状,后期由于肿瘤的消耗、毒素的刺激和痛苦的折磨,因而可出现一系列全身症状,如失眠烦躁,食欲不振,精神萎靡,面色常苍白,进行性消瘦、贫血、恶病质等。

防止骨癌的发生,重在预防,下面看下骨癌的预防方法:

1、预防骨癌需要加强体育锻炼,日常生活中要多运动,运动可以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功能,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2、预防骨癌需要合理饮食,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少吃或不吃亚硝酸盐浓度高的酸菜、咸鱼等。少吃苯并芘含量高的烘烤熏制及油炸食品,少食带有较多黄霉曲素、发霉、发酵的食物。

3、预防骨癌需要避免外伤,外伤是骨癌的诱因之一,避免外伤,尤其青少年发育期,要避免长骨骺部外伤。

4、预防骨癌需要减少和避免放射性辐射,X线、镭、氢、锶、放射性同位素等电离辐射,可以通过体内或体外进行放射,都会诱使骨癌的发生,尤其在青少年骨骼发育时期,应尽量减少和避免放射性辐射。

5、避免食用致癌的食物:蔬菜水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正确食用很关键。一些含亚硝酸盐类强烈致癌物的蔬菜,发霉食物,腌制、烟熏、火烤、油煎食物,为了健康,尽量避免少量饮食。

6、摄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丰富的蛋白质饮食,可以有效地避免骨癌疾病的出现。氨基酸、高维生素、高营养食物;多食用有利于毒物排泄和解毒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冬瓜、西瓜等。

7、宜吃具有止痛消肿作用的食物:人体生命,需要健康全面饮食各种食物,才能达到的标准。

8、宜多吃具有抗骨肿瘤作用的食物:比如,海参、大叶菜、麦片、小苋菜、油菜籽、沙枣、香芋、栗、野葡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肿瘤 骨癌预防 骨癌

青少年夜晚四肢疼痛警惕骨癌 如何预防骨癌?

骨癌更“青睐”青少年,为什么?因为此时青少年处于骨骼发育期间,受到外界干扰后容易发生恶变。骨癌症状是夜间四肢疼痛并且有肿块,因此青少年如……详细>>

可乐与烧烤搭配易致骨癌 骨癌应该怎么样预防?

骨癌是对人体伤害极大的一种疾病,它非常难治,而且病因也很复杂,所以患者在治疗骨癌之前一定要该病的病因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及时确定病情并且尽……详细>>

骨癌肺转移有哪些表现? 骨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骨癌是一种极为危险的疾病,在早期时,如能及时的发现,能得到及时的治疗那就可能会有治疗痊愈的机会,如果没有及时的发现,那么骨癌就会有转移的……详细>>

怎样预防骨癌才是最有效的

骨癌是重症,虽不是不治之症,可最好还是早早的预防骨癌治疗结果与细胞型态、分化与每一种肿瘤的宿主效应等因素有关。如果骨癌长在四肢骨,由於较……详细>>

骨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骨癌这种疾病是中较有危害的恶性肿瘤疾病,为了能更好的治疗疾病,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接下来我们需要了解的就是骨癌疾病的早期症状表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