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生活中要如何预防O型腿?

2017-01-09 10:17:36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o型腿患者。相信大家都大概有见过O型腿吧,O型腿不仅影响外观,久了还会对心理造成影响。而且O型腿是女孩子特恐惧的事情,因为O型腿在生活中还会遭受异样的眼光。既然这样,我们就要好好预防它了,一起来看一下的预防措施。多由于缺钙和遗传是O型腿形成的两个基础,但更直接的原因,还是在于走姿、站姿、坐姿及一些运动。

走路外八字脚、稍息姿势站立、长期穿高跟鞋、盘坐、跪坐、蹲马步等等,会给膝关节向外的力量,而这种力量会牵拉膝关节外侧副韧带,长期如此,就会导致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松弛。膝关节内外侧副韧带是膝关节内外侧角度的稳定结构。当外侧副韧带松弛的情况下,内侧副韧带偏大的力量就会牵拉小腿胫骨向内侧旋转,形成膝内翻,即 O型腿 。

生活中如何预防O型腿?

1、走姿。

千万不能外八字走路。外八字行走时,腿在向侧边用力,给膝关节一个外推的力。这样每走一步,膝关节的外侧副韧带就受到一次牵拉和冲击,长期下去,膝关节外侧副韧带就会松弛,膝关节的外侧稳定结构不稳,膝关节就会向内旋,形成O型腿了。

2、坐姿。

不能翘二郎腿坐,不能盘坐、跪坐。

3、运动。

踢足球、练武术、打乒乓球等运动能导致O型腿,是众所皆知的了。其实很多田径运动,如果姿势不正确,给了膝关节比较剧烈的向外的冲击,都会导致O型腿。所以运动员中O型腿的比例是很高的。另外,痛风灵发现瑜伽、气功的盘腿动作比较多,也可能导致和加重O型腿。这些动作需要避免。

4、靠膝。

并足自然直立,检查两膝处能否相贴,如不能相贴,收缩腿部肌肉使之相贴。这种O型腿的预防比较有效。

5、压膝。

直腿向侧方伸出,以脚掌内侧着地,另腿微屈支撑体重,与受压腿同侧手压膝关节外缘向内下若干次(不少于十六次),两腿交替进行。这也属于O型腿的预防措施。

6、活膝。

一腿支撑体重,另一腿抬起,膝关节放松,抖动小腿不少于十六次。这也是O型腿的预防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O型腿 靠膝 O型腿

生活中如何预防O型腿?

拥有一双笔直的美腿是很多人的梦想,所以O型腿的存在无疑是人们心里的痛。 详细>>

如何预防O型腿?

临床上O型腿的危害是严重的,因此,我们需要及早对其进行有效的预防,那么,常用的预防方法都有哪些呢?详细>>

生活中怎么预防O型腿的发生?

对于O型腿这种疾病,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过,这种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美观,给患者的信心带来了极大的打击,同时也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详细>>

专家支招如何预防宝宝O型腿

如何让宝宝远离O型腿的困扰,常有一些相关的问题会困扰着家长们:包尿布会造成O型腿吗?骨科医院的专家进行细致的阐述。详细>>

导致O型腿的三大因素 日常如何预防O型腿?

对于o型腿这种疾病,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过,这种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美观,给患者的信心带来了极大的打击,同时也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