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风湿病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风湿性肺疾病

风湿患者治疗6大注意事项

2017-01-06 00:36:5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罹患风湿疾病的人群是越来越的多,对风湿疾病要积极的治疗,那就有一些问题是需要注意了,那在风湿疾病治疗的期间,有些什么问题应该注意的呢?风湿疾病在治疗过程中应该注意以下的这些:

对风湿病的不重视

这点是非常的常见的,有些人及时是知道自己患有风湿,但是认识不清楚,或者是怕花钱,往往拒绝前往医院治疗,或者是轻信网上的所谓偏方或者专家建议。在未得到医生的允许下,私自进行治疗。自己治疗固然省钱,但是损失却是你自己的健康。就这样一拖再拖的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私自放弃治疗

在疾病的初期,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发现自己的病情有所好转,症状有所减轻,然后就私自的停用药物,如果症状再次出现,就继续服药,这样得过且过的心理造成每次治疗都不彻底。风湿病之所以难治愈,不仅仅说明此病的严重性,更说明了此病的顽固性。所以一定要在医生的叮嘱下,才可停止治疗。

饮食要节制:饮食要定时、定量

食物的软、硬、冷、热均要适宜。不可因担心体质虚弱、营养不够而暴饮暴食,增加脾胃负担,伤及消化功能是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需要注意的。

饮食宜清淡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经常受病痛折磨,病发作时,更是茶饭不香,故食宜清淡。一则可以保持较好的食欲,二则可以保持较好的脾胃运化功能,以增强抗病能力也是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注意的地方。

饮食易消化

多吃富含营养丰富的食物,提高自己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不要吃辛、酸、麻、辣、油炸的食物及烟酒之类。

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体育锻炼,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做广播体操、散步等。避免风寒湿邪侵袭: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治疗 风湿饮食 风湿

产后风湿是怎么引起的? 产后风湿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产后风湿是产后或人工流产术后体虚之时,伤及关节、肌肉、皮肤等组织所引起的肌肉关节酸困、疼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产后风湿在新妈妈身上并不少见……详细>>

风湿患者的三大饮食原则 风湿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近年来发病率不断攀升的风湿病给人们的健康造成特别严重的损害,风湿患者在病痛的折磨下常常痛不欲生。治愈风湿病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患者要注……详细>>

风湿患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风湿骨痛多喝两款花茶

风湿骨痛是由于风寒以及湿气入侵我们身体所导致的,当风寒侵入到我们的身体后就会导致筋脉堵塞。风湿病在我国有着很高的发病率,它的出现对患者的……详细>>

类风湿患者的症状有哪些?饮食该如何调理

相信在生活中,类风湿患者并不少见。它给人们的生活带去很大的不便和痛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类风湿的一些疼痛症状以及饮食上该如何调理。详细>>

风湿病有哪些症状?风湿的治疗与注意事项有哪些?

风湿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以及软组织和结缔组织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发病比较隐匿,病程较长,且大多数患者具有一……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