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吸烟增加患风湿性关节炎风险 引起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

2017-01-18 10:11:03      家庭医生在线

风湿性关节炎一直在困扰着不少的患者,它的出现在早期的时候不太容易被我们发现,可是到了中后期的时候又会给我们造成比较大的麻烦。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一、早期症状

在此病的发病初期,主要是部分大关节出现红、肿、热、疼痛为主游走性现象。这是风湿性关节炎的早期症状。早期症状是不容易被发现的,很容易出现漏诊和误诊的现象。

二、中期症状

患者在病发后风湿性关节炎中损坏的关节数目是不定,中期主要是大关节肿痛滑膜关节周围软组织肿胀伴关节附近轻度骨质疏松,关节间隙变窄,关节变形活动受限。

三、晚期症状

晚期主要是大关节完全受限不能行走,关节畸形,甚至残疾瘫痪,部分患者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到了晚期很多患者会出现一年四季就是躺在床上,不能下床走动。有的患者出现关节受限,很多事情都是依靠家人,生活难以自理。

引起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

居所通风采光条件不良,尤其是潮湿,对于体质较差的人来说,会增加风湿关节炎的发病率。中医学认为,湿为阴邪,其性黏滞,易与寒、风等多种邪气合而为病,久居湿地,风寒湿邪易停滞关节,导致气血运行不畅,关节屈伸不利。

就现代医学的发现表面,我们生活环境中的空气的湿度,居住的拥挤都是造成风湿性关节炎的因素哦。

有吸烟史的男性患风湿关节炎的危险会增加。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1095名先前被确诊为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与1530名健康成年人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与从不吸烟的男性相比,吸烟者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危险增加一倍。

感冒若为风热之邪侵袭人体所引起,早期症状表现在外,失治误治则会逐渐侵袭肌肉关节,形成热毒,痹阻经络,从而导致气血不行;若为湿热蕴结于肌肉关节,可出现关节红肿热痛。

风湿病这种疾病生活中不少人对疾病认识不足,没有做好风湿病疾病的防范,风湿病的症状很不明显,不少风湿病患者患病多年也无任何症状。了解风湿病常识,正确的治疗,可以帮助患者正确对待疾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 风湿性关节炎 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的护理措施是什么?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

风湿性关节炎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风湿免疫系统疾病之一,根据2019年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率在7%左右,其中中老年群体以……详细>>

区别风湿性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两者的区别之大,后果也相差甚远,临床上有很多类风湿性关节炎没有得到正确有效的治疗,往往早期就有关节畸形,骨质……详细>>

如何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须知

风湿性关节炎是骨科疾病中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对于患者的自身伤害以及影响都是非常大的,要想将该疾病治好,患者就要选择一种适……详细>>

关节晨僵或患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

老年类风湿关节炎病人与60岁以下病人有所不同,自有其一定特点:男性病人的此例有所增加;急性发病者较多;首发关节炎表现在肩、膝等大关节者较……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起因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起因是什么?引起这类疾病的原因很多,有营养不良,以及外伤都是这种疾病的发生原因。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就会呢有大部分的人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