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可乐与烧烤搭配易致骨癌 骨癌应该怎么样预防?

2017-04-13 11:56:06      家庭医生在线

骨癌是对人体伤害极大的一种疾病,它非常难治,而且病因也很复杂,所以患者在治疗骨癌之前一定要该病的病因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及时确定病情并且尽快找到最适合患者的医疗方案。专家指出,生活中会造成骨癌疾病形成的原因实在是太多了,对于骨癌疾病的形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相当不幸的事情,对于骨癌一定要做到及时的治疗,那么,形成骨癌的常见原因有哪些?日常要如何预防呢?

形成骨癌的5大原因

一、物理因素。

生活中容易引起骨癌的主要因,素是一切的电离辐射,像X线、镭、氢、锶、放射性同位素等,通过体内或体外进行放射,都会诱使骨癌的发生。而放疗过量,也能够促使骨肉瘤的出现,在临床上被称为放射后骨肉瘤。因此,这也是导致骨癌的重要因素。

二、化学物质。

平时我们接触的很多化学物质,会对身体产生慢性刺激,从而导致骨癌的发生,应该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通过进行动物试验我们了解到,一些化学物质可诱发骨肉瘤,像甲基胆蒽等。这是导致骨癌的病因之一。另外,一些发霉食物,如酱类或干湿物上长有真菌,进而产生霉素,可能引起癌症。尤其是黄曲霉素,已被证实与肝癌关系密切。

三、恶变。

一旦发生软骨瘤、骨软骨瘤、成骨细胞瘤等良性骨肿瘤,或者是瘤样病变,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出现发生恶变,形成肉瘤的可能性。骨癌的发生,可能和它们生物学的特性、病期、手术、感染或者是病理件骨折有关。

四、可乐与烧烤搭配

如果只是单喝可乐或者只吃烧烤倒不会有太大的关系,只要不过量都不至于产生很大的影响,但是如果这两样食物搭配在一起,同时进食的话,就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因为可乐中所含的咖啡因会加速熏烧食物分解后的碳离子活动,这被称为JAJ现象。这种现象会导致体内的钙质严重流失。由于人体有自行修复的机制,因此当钙质严重流失的时候,人体会不由自主地想要生成更多骨细胞。这种过度增殖容易产生病变,导致骨癌。

骨癌是对人体伤害很大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各个年龄段都有可能患上这种疾病,所以不管是谁都必须要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避免疾病发生危害我们的健康。

骨癌应该怎么样预防?

1、注意精神方面的调理:要保持性格开朗,心情舒畅,要做到凡事都不怒。

2、在生活当中要先做到预防与调理:就是要加强对自身的锻炼,增强身体的体质,这样才能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增强免疫功能,预防病毒的感染,以及还要减少和避免接触放射性的辐射,尤其是对于正处骨骼发育时期的青少年来讲,要避免骨骼的外伤,那是最为重要的事。

3、骨癌患者在饮食方面要进行预防和调理:要改变以前的不良的生活习惯,要少吃或不吃一些含有亚硝酸盐浓度高的酸菜、咸鱼等。少吃苯并芘含量高的烘烤熏制及油炸食品,少吃一些带有较多黄霉曲素、发霉、发酵的食物。

4、还应服用一些能够提高自身免疫力的中药,如冬虫夏草,含有人参皂苷Rh2的今幸胶囊,还有就是在平时多吃一些具有抗癌的蔬菜水果。

5、患者宜吃一些具有止痛消肿作用的食物:如芦笋、藕、慈姑、山楂、獭肉、鹭肉、蟹、鲎、海龟、海蛇。

6、骨癌患者还宜吃一些预防放疗、化疗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副作用的食物:如蜂乳、核桃、猕猴桃、银耳、香姑、大头菜、花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病因 骨癌预防 骨癌

青少年夜晚四肢疼痛警惕骨癌 如何预防骨癌?

骨癌更“青睐”青少年,为什么?因为此时青少年处于骨骼发育期间,受到外界干扰后容易发生恶变。骨癌症状是夜间四肢疼痛并且有肿块,因此青少年如……详细>>

骨癌有十个症状 日常该如何预防呢?

骨癌的危害极大,可能会失去生命,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多了解骨癌有一点,就能积极进行治疗。详细>>

骨癌早期有七大症状 这八种方法可预防骨癌

骨癌是一种患者骨部组织癌变的疾病。很多朋友因为骨癌疾病而备受苦恼,整日愁容满面。很多患有骨癌疾病的朋友很是关注自身疾病的情况, 比如一些……详细>>

骨癌能够治疗好吗? 骨癌患者应该吃什么?

相当好多人并不是很了解骨肿瘤,骨癌属于一种恶性肿瘤,主要发生在骨骼或者是及其周边组织的一些肿瘤,有良性的也有恶性的恶性。骨肿瘤也就是老百……详细>>

骨癌在饮食生活和精神各方面的预防

骨癌的预防不是没有途径,虽然骨癌的发生几乎没有预兆性,但是疾病的发生往往离不开自身生活习惯的不良,因此骨癌在饮食、生活和精神各方面的预防……详细>>

  • 沈国军

  • 张颖娟

  • 周迎春

  • 马陈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