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治疗 > 正文

落枕是不是颈型颈椎病的症状

2017-04-20 14:45:26      

大家都知道颈椎病,但是不知道颈椎病其实也分几种型的,包括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等,其临床症状也各不一样,其中我们常说的“落枕”就是急性发作的颈型颈椎病。那么,颈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落枕是不是颈型颈椎病的症状

颈型颈椎病,也是最早期的颈椎病,也是最常见的颈椎病类型。颈型颈椎病的症状主要以颈部症状为主,颈肩肌群软组织损伤、气血郁滞;高发在30-40岁年龄段;近年来有年轻化趋势,主要以办公室人群为主。颈型颈椎病的症状:

1、颈部强直、疼痛,或有整个肩背疼痛发僵

2、点头、仰头及转头活动受限

3、也可出现头晕等颈椎病的症状

颈型颈椎病多因睡眠时枕头高度不合适或睡姿不当,颈椎转动超过自身的可动度,或由于颈椎较长时间弯曲,一部分椎间盘组织逐渐移向伸侧,刺激神经根,而引起疼痛。

约半数以病人颈部活动受限或强迫体位,个别病人上肢可有短暂的感觉异常。活动时疼痛加剧,休息可以缓解。此外,颈部肌肉受寒出现风湿性肌炎、项背肌劳损或颈部突然扭转等,亦可导致"落枕"样症状。

通常很多人都会出现这个情况,一觉醒来,发现脖子不能动了,这个时候就需要采取正确的处理,以免加重颈椎病症状,首先,不要强制扭动脖子,以免拉伤肌肉或者颈椎椎体受损,然后找医生推拿按摩,缓解僵直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难受是不是颈椎病?落枕与颈椎病有哪些区别?

颈椎病又叫做颈椎间盘突出症,主要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使得颈椎部位的脊髓和神经根椎动脉受压出现的颈椎功能障碍疾病,主要表现为椎节……详细>>

什么是颈型颈椎病

颈型颈椎病临床上极为常见,是最早期的颈椎病,也是其他各型颈椎病共同的早期表现。 以颈部症状为主,故又称局部型。由于症状较轻,往往重视不够……详细>>

颈型颈椎病的症状有什么

颈型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退变,髓核与纤维环脱水,变性,直接刺激窦椎神经末梢而致病的。了解颈型颈椎病的症状有什么可以帮助患者及时发现颈型颈椎病……详细>>

颈型颈椎病怎么诊断

颈部扭伤俗称落枕,系颈部扭伤所致;其发病与颈型颈椎病相似,多系睡眠姿势不良引起。主要区别在于颈型颈椎病压痛点位于棘突部,颈部牵引症状可缓……详细>>

经常落枕容易致颈椎病?

有的人经常落枕,不管是换了几个枕头,还是变了几种睡姿,脖子依然时不时地不舒服。这可能是最初的落枕没好利索,导致反复发作,如果不加注意,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