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导致肩周炎的4大病因 肩周炎的4大家庭简易疗法

2017-04-21 11:08:0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笔记本电脑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随身物品,殊不知,在随手打开笔记本电脑的同时它是会影响你的健康,如肩周炎就是长期使用笔记本所引发的常见疾病之一。那么,肩周炎的病因有哪些?肩周炎的简易疗法都有哪些?

导致肩周炎的4大病因

1、经常劳动做家务的人很容易得肩周炎,这是因为劳动过度导致的肩周炎疾病呢,因为他们的整个手臂包括肩部都在不停活动,而且动不动就会有些过度。长期处于这种紧张、劳累状态,肩部就容易损伤。

2、无论是伏案写字,或者是对着电脑操作,还是低头做手工,都要讲究一个正确的姿势。如果姿势不正确,我们的身体就会处在一种很别扭的状态,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很多毛病,像腰椎间盘突出、生理曲度消失等等,肩周炎也是这样引起的。

3、肩周炎和患者的情绪有很大的关系呢,抑郁、冷漠和感情挫抑等心理因素也与肩周炎的发生有一定关系。相当一部分肩周炎病人可有情绪不稳及精神创伤史。或有因长期患病,社会经济压力圈套而心情郁闷的情况。

4、肩周炎疾病肩部的骨折、脱位,臂部或前臂的骨折等伤害,也会诱发肩周炎疾病的,因固定时间太长或在固定期间不注意肩关节的功能锻炼亦可诱发关节炎,也容易引起肩周炎,这个也是诱发肩周炎的原因。

肩周炎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康复起来并不容易,对于肩周炎疾病我们也不能拖延了治疗的时间,要在患病的时候及时正确才去治疗措施才是疾病有效康复的关键。

肩周炎的4大家庭简易疗法

1、手臂爬墙法

患者用手摸面前的墙,从低到高,用食指和中指交替慢慢向上爬,爬到自己能够耐受的高度。每天这样训练若干次,就会天天有进步,越爬越高,对肩周炎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2、提重物运动法

分腿站立,未患病的一侧手扶桌子的一端、弯腰约90度,患病一侧手握一至两公斤左右的重物如哑铃、沙袋,也可用熨斗等家庭日常用 品替代,活动时肩部应尽量放松。

依次做肩关节前后摆动、左右摆动和顺时针及逆时针地画圆摆动 ,摆动的幅度由小逐渐增大。每组摆动练习可反复做15至20次,每天做2至3组。

3、胳膊旋转法

无论是预防,还是治疗,没事坐着的时候,将两只胳膊分别从前向后,或从后往前用力做绕脖子的动作。别看这是一种很简单的办法,但对肩关节 也有一定的锻炼作用。

4、毛巾搓澡式运动法

拿条长毛巾,两只手各拽一头,分别放在身后,一手在上,一手在下,跟搓澡似地拽它。刚开始活动时。患者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但不要着急,动作慢慢地由小到大,感觉也越来越好。每天坚持做几次,肩周炎的状况就会逐渐改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治疗 肩周炎病因 肩周炎

坏情绪招来肩周炎 导致肩周炎的病因有哪些

春夏之交风盛,常夹杂寒湿之邪,很多老人肩痛的毛病又犯了。换季颈肩痛是有着原因和规律的。在换季时,人们通常不会注意气候变化而忽视及时添衣保……详细>>

肩周炎的4个疗法解读

肩周炎,是指累及肩关节周围的肌肉、肌腱、关节囊以及滑囊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多见于中老年。详细>>

肩痛就是肩周炎?纠正肩周炎的4大误区!

肩周炎的主要特征是疼痛、活动受到限制和肌肉萎缩。一般情况下,只要积极治疗、合理锻炼就能减轻痛苦,有效缩短病程。然而,在治疗肩周炎方面不少……详细>>

肩周炎的病因什么?肩部放松法护理肩周炎

生活中,肩周炎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肩周炎就是肩关节周围炎,又称五十肩、漏肩风、冻结肩等。肩周炎的起病特别的慢,往往不容易让人察觉出来……详细>>

诱发肩周炎的4大原因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肩周炎?

当肩周炎疾病出现的时候,会使人们在生活当中关节出现严重的疼痛和症状表现,其实我们知道当人们在平时生活当中关节受到寒风的侵袭的情况下,也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