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治疗痛风的偏方!

2017-04-24 11:57:25      

治疗痛风的偏方

1、栀子蛋清外敷治痛风

栀子25克,鸡蛋清1个,用高度烧酒调成糊状,敷在痛处,外面用纱布包好,每日换一次,一般2至3天即可见效,无任何副效用。敷药后局部皮肤有可能变黑,但无疼痒,不破溃。以上剂量可敷一个痛处,如痛苦部位多,可酌增剂量。敷药时期,少吃海鲜以及啤酒。

2、金钱草车前草茶治痛风

将金钱草、车前草的干品各15克,每天早上加水煮沸后代茶饮。痛风病会逐渐减缓,直至痊愈。金钱草与车前草历来是利尿、排石的经常使用药物,可促进尿酸排泻,按捺以及清除尿酸盐结晶,从而达到疗治痛风的目的,对早期痛风患者有效。

3、薯蓣薤白粥治痛风

生怀山药100克,薤白10克,粳米50克,清半夏30克,黄芪30克,白糖适量,每日1剂。先将米洗净,加入切细怀山药和洗净半夏、薤白,共煮,加入白糖后食用。功能:益气通阳,化痰除痹。适用于脾虚不运,痰浊内生而致气虚痰阻之痛风症。

4、艾叶苦瓜治痛风

将苦瓜切成片放盘子里面摆放整齐,上面用适量艾叶覆盖,上锅蒸3-5分钟,取出,晾凉,喝盘子里面的水。每日三次,对痛风发病期止痛有一定作用。也可以长期食用,预防复发。

5、辣椒外敷治痛风

把辣椒切成条状,贴在患处,24小时换一次,连贴几次,疼痛感可消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痛风的痛风定片

痛风是一种由于嘌呤生物合成代谢增加,尿酸产生过多或因尿酸排泄不良而致血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中引起的……详细>>

中医可以治疗痛风吗?中医治疗痛风的6种好方法,很实用!

痛风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更多的伤害,很多人不知道痛风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影响我们的健康和成长,并且痛风是很难对付的,稍不注意,就会……详细>>

痛风可以服用什么药?治疗痛风的方法有哪几种?

痛风是由于人体出现了嘌呤代谢障碍所引起的高尿酸血症,虽然这听起来好像有一些绕,因为很多人都不明白嘌呤代谢障碍和高尿酸有什么关系。其实嘌呤……详细>>

几种治疗痛风的简单方法 痛风的饮食要怎么控制?

造成痛风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的酶因不明原因导致变异,使身体代谢功能发生紊乱,导致体内的尿酸减少排出,加大体内的尿酸值,从而引起身体的疾病。患……详细>>

治疗痛风的费用

痛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好多人对此有所了解,那么痛风的费用是怎么样的呢?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