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痛风患者吃什么好? 9款食疗方帮你缓解痛风

2017-05-08 09:29:43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痛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相信大家对于痛风都是了解的,此病虽然不大,但是影响很严重,除了关节疼痛外,严重的患者可出现肾脏损害以及关节残疾的可能,对此,及时治疗是很关键的,由于痛风的方法比较多,患者不知如何选择,那么,痛风患者不妨尝试饮食偏方。

痛风总是来骚扰 9款食疗方帮你来缓解

1、独活寄生茶

材料:桑寄生15克,玉米须30克,土茯苓15克,独活10克。做法:所以材料洗净,加水600毫升,煎汁食用方法:代茶饮用,每天喝1剂。功效:能够促进排除尿酸,减轻痛风引起的疼痛。

2、健脾利湿冬瓜汤

材料:猪骨250克,陈皮1个,生姜3片,冬瓜1000克,赤小豆、扁豆和薏米各30克做法:所以材料清洗干净,冬瓜连皮带籽切小块,猪骨斩断,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熬成汤即可。食用方法:当成佐餐服用。功效:健脾利湿,缓解痛风

3、冬瓜红枣汤缓解痛风

材料:取冬瓜削皮,红枣,姜丝少许。患者先用油将姜丝爆香,然后连同冬瓜切片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水及适量的调味料煮成汤。

适用:痛风发作患者食用,可长期饮用。

4、番茄葡萄羹缓解痛风

材料:选取西红柿、葡萄、冰糖,搅拌日常使用。

适用于:有祛风通络益气提神之功,合适各类痛风患者坚持长时间服用。

5、灵芝汤缓解痛风

配方:黑蚁、灵芝、黄芪、黄精,将材料混合而成服用。

适用于:对于痛风患者的关节疼痛缓解有所帮助,尤其在睡觉前服用更加适宜。

6、芹菜粥缓解痛风

材料:芹菜,洗净后切碎,与大米同煮至粥熟,入少量盐、味精。

适用于:痛风患者可常食。适合急性痛风发作时饮用。

7、百合汤

百合20-30克煎汤或蒸熟食,每日1剂,可长期服用。功效:润肺止咳,宁心安神。百合含有秋水仙碱等成分,对痛风性关节炎有防治作用。

8、百前蜜

百合20克车前子30克煎水约500毫升,加蜜一勺,调匀服,每日1剂。功效:补肺益气,健脾利尿。车前有利尿酸排出。可防止痛风性关节炎发作。

9、赤豆薏仁粥

赤小豆50克薏以仁50克熬粥服,每日1剂。功效:补益脾胃,利尿渗湿。有促进尿酸排出作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危害 痛风食疗 痛风

得了痛风要多喝水?缓解痛风的6个好方法,帮你降低尿酸稳定病情!

痛风是常见的慢性疾病,而需要长期进行调整和控制,否则在反复发作与加重的过程中就会导致患者残疾,甚至是引发其他的疾病。控制痛风的关键还是从……详细>>

痛风患者适合吃什么?

痛风这种疾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相信很多人对这种疾病并不陌生。痛风,又名"高尿酸血症",,属于关节炎的一种,是指因嘌呤代谢障碍,使尿酸累积……详细>>

痛风吃什么药好?

痛风吃什么药?痛风急性发作通常都是出现在半夜的时候,而且发作起来疼痛无比,真是一种生不如死的感觉。为了在痛风急性发作的时候得到很好的控制……详细>>

痛风恶化很危险?痛风患者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病情恶化!

痛风是一种经常会出现的关节疾病,痛风发作的时候,患处会异常疼痛。不过很多痛风患者不把这种疾病放在眼里,觉得这种疾病只会让人感到痛苦,不会……详细>>

痛风患者只能喝白开水吗?给你一份“痛风饮品清单”!

众所周知,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的禁忌,尤其是不能吃高嘌呤食物和含有酒精以及果糖的饮料,不然会导致体内尿酸突然升高,进而导……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