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造成颈椎疼痛的原因具体有哪些

2017-05-23 14:22:47      

要想辨别自己究竟是不是患上了颈椎病,只有了解了引起颈椎疼痛的原因有哪些后才能便于对症治疗,同时对于非患者而言也是一种很好的预防措施,下面由专家讲解造成颈椎疼痛的原因具体有哪些。

造成颈椎疼痛的原因具体有哪些?

专家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很多人的工作方式都是差不多的,这样就会造成颈椎疼痛的出现,而造成颈椎疼痛的原因主要有:

原因一、不良的生活习惯。生活中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导致颈椎病。在工作时要注意正确的坐姿,晚上睡觉时,要选择合适的睡姿,正确的姿势是往右侧卧床,并且要选择合适的枕头,以保持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这样防止颈椎病的一个细节。

原因二、颈部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在一些易患颈椎病的职业中,教师、学生、白领等因为颈部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使颈部肌肉得不到锻炼,如此反复,颈部肌肉长期劳损,是患上颈椎病的一个诱因。

原因三、不注意颈肩部保暖。长期处于阴冷潮湿环境工作,特别是一些女孩子,冬天穿的衣服少,颈肩部受到寒湿因素的侵扰,血运不畅,容易带来颈椎病。

原因四、先天性椎管狭窄。是由于在脊柱的生长形成中,包括营养外伤等因素造成椎管发育的先天性狭窄,椎管狭窄可致颈椎或者腰椎周围部位受到压迫而产生疼痛,是颈椎病产生的一个内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疼痛有哪些疼痛症状?

现社会随着科技产品的普及,人们生活中的电子产品越来越普遍。生活中无论中老年人还是年轻一辈,大多数一有空就对着电脑、随时随地的低头玩手机、……详细>>

颈椎疼痛试试这些暖颈方

颈椎疼痛 不妨用这几个暖颈方。后脑勺对着窗户或对着空调,都易出现颈椎疼痛的症状。这是因为颈椎受凉所致。我们平时应注意不能让后脑勺对着风口……详细>>

怎么缓解颈椎疼痛?颈椎牵引的方法有哪些?

颈椎酸痛最为常见的原因是局部肌肉的过度劳损,一般属于颈型颈椎病。有的还会出现神经压迫症状,出现上肢放射痛、即神经型颈椎病。有的还会有脚底……详细>>

警惕!颈椎疼痛试试这些暖颈方

现在不少人都会曾出现颈椎疼痛,但是如何预防颈椎病减缓颈椎疼痛呢?下面为你介绍3式暖颈预防颈椎病:按摩天宗穴、大号热水袋敷颈和辣椒泡酒涂抹……详细>>

中医治颈椎疼痛的几个妙招

长期伏案工作者,颈部肌肉韧带长期紧张,局部长期供血势必减少,也就出现了“冬天的管道”现象。随着低领衫的盛行,颈椎疼痛者变得常见,因为人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