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治疗 > 手术治疗 > 正文
幻肢痛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癔症阿斯伯格综合症精神障碍偏执性精神障碍

右上肢截肢是几级伤残 截肢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2017-07-20 17:54:22      

右上肢截肢是几级伤残

1、右上肢截肢是几级伤残

中国的伤残鉴定并无统一的鉴定标准。不同的对象不同事由导致的伤残适用不同的伤残鉴定标准,当事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正确的鉴定标准。右上肢截肢亦是如此。

2、截肢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2.1、预防残肢的挛缩,保持良好的姿势。

2.2、术后随时使用弹性绷带包扎直到穿上假肢。

2.3、手术后第三或第四天开始坚持方法:先抚摩、后拍打、然后搓。每天至少三次,每次维持15分钟。这样可促进皮肤坚轫,降低疼痛,并促进静脉血液通常,减少浮肿。

2.4、注意残肢的卫生:每日使用品质好的中性肥皂洗涤,保持干燥,注意异常情况与不适,如:红、肿、水泡、破皮。切记不要擅自在残肢上涂抹非医生处方的物品。

2.5、残肢断端有伤口时,应每日换洗,保持干燥,并时常观察伤口,除伤口外周边仍应进行护理。

2.6、幻痛的困扰:残肢末端常发生异常感觉,如:热感、烧灼感、搏动、刺骨、抽筋和动弹不得等多种感觉,经过合宜的康复穿上假肢后会改善或消失。

2.7、一起床便立即穿上假肢,整天穿戴可预防水肿,与绑弹绷具有同样的功效,可以得到理想的残肢形状。

2.8、注意残肢套袜以纯白羊毛料为最佳,保持干燥,每日更换1-2次,注意应以中性肥皂轻柔洗涤、平放晾干、防止变松。

3、什么是幻肢痛

幻肢痛又叫做是肢幻觉痛,它主要是指主观感觉已被截除的肢体仍然存在,表现为伴有剧烈疼痛,而疼痛多在断肢的远端出现,然而这是一种幻觉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骶骨骨折算几级伤残

从工伤保险基金按伤残等级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为:七级伤残为12个月的本人工资,八级伤残为10个月的本人工资,九级伤残为8个月的本人……详细>>

骨折算几级伤残?尾骨骨折症状有哪些?

骨折一般是因为外伤或者是自身基础性疾病,导致的自身骨骼连续性和完整性中断,其主要的症状表现是肢体骨骼的畸形,出现功能性障碍或功能丧失,部……详细>>

骨折的治疗原则是什么?骨折打钢板算几级伤残?

骨折是较为严重的骨损伤,一般引起骨折的原因主要有直接暴力、间接暴力、长期反复的劳损。在骨折之后患者的典型表现就是局部变形、肢体出现异常运……详细>>

痛风有截肢风险?截肢后这6大护理要做好,防止病情加重!

痛风在生活中很常见,但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痛风是可能导致截肢的,这是因为痛风发展到了晚期形成痛风石,并且导致关节畸形感染后引起的情况。为了……详细>>

截肢是个大手术,千万不要大意,术后这6大康复护理要做好!

截肢手术是针对比较严重的骨科疾病会进行了手术,在出现严重的骨损伤或者是骨骼感染等问题的时候,通常都会为了保证患者生命安全而选择截肢手术。……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