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吃什么好得快? 这5类食物少不了

2017-09-01 09:19:21      家庭医生在线

腰肌劳损在生活中是属于非常常见的疾病,患者常常会腰痛。然而很多人都不当回事,其实腰肌劳损如何治疗不当将会导致长期的腰痛,这严重影响生活。那么,你知道腰肌劳损吃什么好吗?

腰肌劳损吃什么好得快?

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牲畜的奶,如牛、羊、马奶等;畜肉,如牛、羊、猪肉等;禽肉,如鸡、鸭、鹅、鹌鹑、鸵鸟肉等;蛋类,如鸡、鸭、鹌鹑蛋,及鱼、虾、蟹等;大豆类,包括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此外如芝麻、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干果类食物含有的蛋白质也较高。

2、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小麦胚芽、猪腿肉、大豆、花生、牛肝、鸡肝、香菇、坚果类、菠菜、奶酪等。

3、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鱼黄豆、猪尾骨、黑豆等。

4、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酸枣、鲜枣、草莓、柑橘、柠檬等。

5、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新鲜水果疏菜、坚果、瘦肉、奶类、蛋类、压榨植物油、柑橘皮等。

腰肌劳损的三大食疗方

1、枸杞羊肾粥

鲜枸杞叶500g,洗净,切碎;羊肾2只,洗净,去筋膜、臊腺,切碎。二料与大米250g,加水适量,用小火煨烂成粥,加调味品食用。每日1次,连服7—10天。

2、杜仲猪肾汤

杜仲30g,猪肾2只,加食盐少许炖汤服。每日1次,连服7-10日。

3、韭菜炒虾米

韭菜100g,虾米30-60g,加油、盐、生姜等调味品炒熟,与黄酒同饮服。经常食用。

腰肌劳损的饮食注意事项

1、要少食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物,因其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牛奶IgE抗体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2、少食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因其产生的酮体、酸类、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和炎症介质等,可抑制T淋巴细胞功能,易引起和加重关节疼痛、肿胀、骨质脱钙疏松与关节破坏。

3、少食甜食,因其糖类易致过敏,可加重关节滑膜炎的发展,易引起关节肿胀和疼痛加重。

4、少饮酒和咖啡、茶等饮料,注意避免被动吸烟,因其都可加剧关节炎恶化。

5、可适量多食动物血、蛋、鱼、虾、豆类制品、土豆、牛肉、鸡肉及牛“腱子”肉等富含组氨酸、精氨酸、核酸和胶原的食物等。

(责任编辑:黄超宏 )

腰肌劳损吃什么好?

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腰部疾病,以腰部隐痛反复发作,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缓解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让患者痛苦不安,且且易复发,下面我们看下腰肌……详细>>

得了腰肌劳损吃什么好? 腰肌劳损的5大饮食原则

腰肌劳损是我们的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对于这样的一种骨科疾病该如何进行饮食调理呢?下面给大家介绍腰肌劳损的食疗调理方法,供大家参考。详细>>

腰肌劳损吃什么好? 腰肌劳损民间常用食疗方

腰肌劳损怎么办?这也许是现在人们最关注的问题了吧,因为近年来腰肌劳损患者的不断增加,让很多人都在忍受疾病的折磨;腰肌劳损危害性极大,一旦……详细>>

腰肌劳损会有什么症状? 患上腰肌劳损平常吃什么好?

腰肌劳损在骨科中的发病率较高,它的出现会给我们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因此,生活中我们必须时刻提醒着自己一定要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来避免患上腰……详细>>

预防腰肌劳损牢记6大要点 预防腰肌劳损吃什么好?

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腰腹部疾病,该病主要是因为劳累过度,并且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以导致腰部隐痛反复发生。让患者痛苦不安,且且易复发,预防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