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为何盯上年轻人? 年轻人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

2017-09-07 09:15:08      家庭医生在线

一提到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会马上想到老年人,但是现在随着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改变,熬夜、运动减少、经常加班等,因此年轻人也要提防骨质疏松症的危险。下面来为大家详细介绍。

骨质疏松为何盯上年轻人?

现在随着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改变,熬夜、运动减少、经常加班等,因此年轻人也要提防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尤其是那些爱抽烟、喝酒、喝咖啡的人群,以及身体有某些疾病的人。

另外,甲状旁腺机能亢进、甲状腺机能亢进、糖尿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年轻患者,也要提防骨质疏松症状(哪些年轻人是高危人群见左下)。如果出现体力下降,手足容易抽搐,腰背酸胀、疼痛,身长缩短、驼背,轻微外力就造成骨折则要上医院排查自己是否有骨质疏松症。

哪几类人群最受骨质疏松“青睐”?

1、年龄大的。

2、有家族病史者。

3、体质轻,尤其是45公斤以下的成人。

4、甲状腺、副甲状腺机能亢进、双侧卵巢切除者。

5、营养不良,太少摄取含钙食物,或是本身营养吸收较差者。

6、缺乏运动(适度运动可维持骨头血流量,吃进去的钙才能真正进入骨头)、常熬夜、久居室内者。

7、更年期的女性,雌激素分泌降低,会促使骨质流失,假如能适当补充雌激素,可减少产生骨质疏松的机会。绝经后女性成为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

年轻人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

1、干果补钙

和乳制品一样,干果也能够为骨骼提供钙质,如杏仁、芝麻、葵花子等,都是钙质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每天一把即可。

2、锻炼腹肌

弯曲的脊椎让身形显得老态龙钟,挺拔的脊椎能让人精神百倍。加强腹部练习,提升脊椎的力量和伸展力,也能强化周围肌肉,给脊椎更有力的支持,并预防摔倒。

3、每天一杯奶、一把豆

高蛋白的食物如牛奶、蛋类、鲑鱼、瘦肉、大豆、豆类和蔬菜,能够增加骨骼内的矿物质成分,减少骨折风险,保护肌肉,防护关节,并提升骨骼力量。

4、戒烟有利骨骼

吸烟不仅拖累身体的主要脏器,也给骨骼带来危害,即使是少量吸烟,也会妨碍造骨细胞的功能。

5、控制酒量

如果不能戒酒,起码要控制自己的酒量,每天喝啤酒超过1斤,或者喝红酒超过150毫升,都会导致骨密度降低,骨中矿物质的降低,会增加骨折和骨质疏松的风险。

6、别喝软饮料

带气的软饮料或者甜饮料对骨骼有决定性的影响,它们会削弱骨骼的生长速度和自然强度,降低骨中矿物质含量,导致发胖,减少肌肉量,引发钙质和铁的流失。选择自然无糖的饮品如鲜榨果汁、白水。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质疏松 年轻人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盯上年轻人!防治上存在哪些误区?

说到骨质疏松,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老人的专利。然而在如今骨质疏松已经盯上了年轻人群,年轻人患病率在不断的上涨。详细>>

骨质疏松盯上年轻人 该如何有效预防?

说到骨质疏松,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老人的专利。然而在如今骨质疏松已经盯上了年轻人群,年轻人患病率在不断的上涨。那么应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详细>>

年轻人也会患骨质疏松吗?骨质疏松看哪个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患有骨质疏松的这个病症,骨质疏松对于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导致患者出现局部疼痛的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患者出现活动障……详细>>

年轻人怎么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多发疾病,但这并不代表年轻人就不会患上骨质疏松,所以,了解骨质疏松的预防方法是很重要的,那么,骨质疏松的预防都有哪些方……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骨质疏松吗?

老年人行动缓慢,活动量减少,饮食量减少,多营养缺乏,容易患骨质疏松症。但是,现在中青年患上骨质疏松症的也大有人在,尤其是35岁以后的女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