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不治疗竟会带来这些危害?是怎么形成的

2017-11-20 10:14:29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说起肩周炎疾病,相信有很多人都已经有所听说过了,而且我们对肩周炎也并不陌生。常见的肩周炎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若不及时治疗会出现很严重的危害,对人体健康存在很大的影响。

肩周炎不治疗会有哪些危害?

1、患者会由于肩周炎的出现,也是会使关节周围广泛发生粘连,使关节各方向的活动明显受限制,甚至引起关节僵硬,形成“冻结肩”。

2、肩周炎如果长期发展下去,就会压迫血管,使手肩部血流不畅,严重者引起肌肉萎缩,严重威胁肩周炎患者的身体和心理健康。

3、肩周炎的危害还有,肩周炎病人在发作时,生活和工作均受到影响,并且会长期压迫神经引起神经受损、手部麻木,影响肩周炎患者的健康。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肩周炎?

1、本病大多发生在40岁以上中老年人,软组织退行病变,对各种外力的承受能力减弱是基本因素是肩周炎的肩部原因;

2、长期过度活动,姿势不良等所产生的慢性致伤力是主要的激发因

3、肩周炎的肩部原因包括上肢外伤后肩部固定过久,肩周组织继发萎缩、粘连。

4、肩周炎的肩部原因是肩部急性挫伤、牵拉伤后因治疗不当等。

日常有哪些锻炼方法?

1、趴墙

正面趴在一堵空墙上,肩周炎患者双臂紧贴墙上,手指带动手臂逐渐向上做爬墙的动作。保持身体的稳定和不动,尽量让双臂向上爬得高一些、更高一些,直到疼痛不能向上。这也可作为肩周炎的日常锻炼里的一种。

2、搓背

肩周炎患臂从背后下侧摸背,往往两手臂都很难互相摸到,这时可以用一条毛巾连接两臂,如同搓背一样。这是常见的肩周炎的日常锻炼。

3、划圈

双脚直立,双手下垂,找一个中心点,进行画圈运动,正画40次,反画40次,两臂各画一遍,每天1次。

4、棒推

找一根50厘米左右的棒子,双手将棒子平举,用好的一侧手向外推动患侧手,每天向外推动几厘米就行,反复坚持,直到患侧可做外展运动。

5、甩手

患者背部靠墙站立,或仰卧在床上,上臂贴身、屈肘,以肘点作为支点,进行外旋活动。

6、拉手

患者自然站立,在患侧上肢内旋并向后伸的姿势下,健侧手拉患侧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侧并向上牵拉。

7、展臂

肩周炎患者上肢自然下垂,双臂伸直,手心向下缓缓外展,向上用力抬起,到最大限度后停10分钟,然后回原处,反复进行。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锻炼 肩周炎危害 肩周炎

肩周炎会带来哪些危害? 患有肩周炎日常如何锻炼?

肩周炎在我国的发病率很高,好发于五十岁左右的女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长期受到病痛的折磨,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严重扰乱了患……详细>>

肩周炎有哪些症状?会带来什么危害?

肩周炎患者女性多于男性,左侧多于右侧,也可两侧先后发病。肩周炎多为中老年患病。但是对于肩周炎的症状体征大家都不是很了解,那么肩周炎有什么……详细>>

肩周炎会带来哪些危害?日常有哪些锻炼方法

肩周炎有哪些严重的危害?肩周炎已经不仅仅只是中年人常发的一种骨科疾病,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也备受着肩周炎的关爱与亲睐,与人体的日常习惯与生活……详细>>

肩周炎不治疗的危害后果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说起肩周炎疾病,相信有很多人都已经有所听说过了,而且我们对肩周炎也并不陌生。常见的肩周炎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详细>>

治疗肩周炎事不宜迟 肩周炎怎么按摩?

肩周炎,又称为肩关节组织炎症,是指肩膀旁边软组织无菌性炎症。肩周炎虽然是炎症反应,但肩部并没有受到细菌感染,而是由于炎性物质使肩关节周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