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治疗 > 手术治疗 > 正文

广西一学生从上铺摔下身亡 坠落伤如何简单处理

2017-11-28 07:11:21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广西一名大学生在寝室上铺摔下之后,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的新闻让人叹息。高处坠落严重时甚至有生命危险,网友们一定要记得,第一时间先拨打120急救电话通知医院前来救治,如果伤情不重,只是一些轻微的受伤情况,在医护人员到来之前,我们是可以帮助伤者进行简单处理的。坠落伤一般出现出血、韧带损伤、骨折等,那么,在拨打120急救电话之后,要如何简单处理坠落伤出现的这些情况呢?

如何简单处理坠落伤的三种情况?

处理出血的情况

有时候在高处摔倒受伤之后,会出现两种出血情况,一种是比较明显的明出血,一种是发生在内脏里的暗出血。明出血是由于血管出现的损伤,这时要做到的就是想办法止住血液的流出,尽快送往医院,如果是大面积的出血,则要注意时哪个部位出血,堵住出血的部位,尽量不要去搬动伤者。暗出血可以分为三种:

1、体内空腔脏器出血,这种情况表现为出血量大,危险性比较高,随时可能危及生命,这种出血要靠专业的医师和器械才能解决,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尽量减少搬动伤者,尽快把伤者送往医院。

2、实体的出血,肉眼可以看到组织逐渐隆起,这是由于动静脉损伤造成的,要尽快压迫止血,然后送往医院。

3、小动脉或小静脉出血,表现是局部肿胀,疼痛。这时候可以用冰敷一下,缓解疼痛再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处理韧带的损伤

韧带损伤也是坠落伤比较常见的一个情况,韧带伤如果处理不合适,极有可能留下残疾,像膝盖、脚踝等大关节的韧带损伤,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先用冰袋冷敷,冷敷到感觉不到疼痛或者消肿为止,在感觉不适感不是那么强烈之后,需要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处理骨折的情况

骨折等骨骼损伤是坠落伤的经常遇到的情况,这时候最主要的是进行临时的固定,不要轻易的挪动或者使用受伤的部位,固定的器材最好就是木质夹板或者比较硬实的材料。常见的部位骨折临时固定方法有这些:

1、手臂骨折:可以用夹板将前后部位固定住,手肘弯曲,将受伤的手臂悬吊在胸前;

2、小腿骨折:在小腿的内外两侧放置夹板,找合适的绷带或者纱布缠绕固定;

3、手腕骨折:可以在前臂和手腕的背侧放置一块夹板,用纱布或者绷带缠住固定,在屈肘悬吊在胸前。

临时固定也只是暂时不让骨头错位,方便到医院进行接下来的治疗,更重要的还是到医院进行X光,让专业的医师进行治疗护理。

(责任编辑:黄宏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急处理受伤 韧带受损 坠落伤处理

韧带拉伤后应如何处理

韧带拉伤后应如何处理?韧带拉伤后,局部肿胀、疼痛、压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见青紫区。早期正确处理关节韧带扭伤非常重要。那么,如果真的不幸,……详细>>

韧带拉伤后怎么办?做好正确处理的7个步骤,恢复得快!

韧带拉伤在运动中是十分常见的,是运动时出现的暴力外伤导致两骨头之间的韧带超过其耐受能力,从而出现损伤的情况,患者会出现剧烈疼痛、关节肿胀……详细>>

骨科在线教你:骨折如何简单处理

骨折发生后常在局部出现疼痛、压痛、肿胀、瘀血、畸形、活动受限及纵向叩击痛、异常活动等。一般多可据此作出诊断。当然,如果骨科骨折损伤了血管……详细>>

下颚脱臼如何处理

下颚脱臼如何处理?日常生活由于咀嚼用力或外伤不当常常会引起下颌关节脱臼,俗称“掉下巴”,下颌关节脱臼后就会出现以耳前关节区疼痛不适,下颌……详细>>

筋伤伴有骨折要如何处理?小夹板固定能起到什么作用?

筋伤,在生活中非常常见。筋伤自己就自愈了,这种情况往往是伤的并不严重。但是有时候遇上筋伤合并骨折,则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筋伤其实主要是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