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鼠标手的症状有哪些? 白领如何预防鼠标手?

2017-12-01 09:15:11      家庭医生在线

常年用电脑工作的人,除了容易患上颈椎病之外,还有鼠标手。鼠标手的症状有哪些呢?要如何预防?赶紧来看下,避免患上。

鼠标手的症状有哪些?

1、正中神经受压示指、中指和无名指麻木、刺痛或呈烧灼样痛,白天劳动后夜间加剧,甚至睡眠中痛醒,局部性疼痛常放射到肘部及肩部。

2、拇指外展肌力差,偶有端物、提物时突然失手。

3、腕部、手掌面、拇指、示指、中指出现麻、痛,或者伴有手动作不灵活、无力等。

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且连续几天不缓解,专家建议,一定尽快去正规医院看医生,以便早日作出诊断,采取措施。临床上,一部分患者会因长期病变,导致拇指下的“大鱼际”肌肉出现萎缩;甚至会出现间歇性皮肤发白、发绀;严重者可出现拇指、示指发绀、指尖坏死或萎缩性溃疡,成为不可逆的改变。

白领如何预防鼠标手?

1、摇腕关节

用手去握住你另外有小毛病的手指,然后稍稍用力地沿着顺时针、逆时针的方向来牵拉摇动半分钟到一分钟。

2、按揉手三里穴

用健肢拇指指腹按在患侧手三里穴,其余四指附在按摩穴位对侧,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

3、捏揉腕关节

健肢拇指指腹按在患腕掌侧,其余四指放在背侧,适当对合用力捏揉腕关节0.5~1分钟。

4、合按大陵穴、阳池穴

将健肢拇指指腹放在患腕大陵穴,中指指腹放在阳池穴,适当对合用力按压0.5~1分钟。

5、压指

将10根手指分开,指姆之间指腹相对,用力下压。直到指关节酸胀痛为止。重复10次。

6、注意坐姿

坐时要注意挺胸,不要含胸驼背,背部最好紧靠在椅背上。双腿不要交叉或跷二郎腿,以免使血液循环受阻,影响局部血液供应。

7、握水瓶锻炼手腕

在上班的时候,你可以使用旁边的用品,比如说装满水的水瓶,然后用手握住水瓶,上下来回运动,每一只手差不多运动个30次左右。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的手腕促进循环的作用。

缓解鼠标手的三种按摩方法

1、合掌下移

双手合十于胸前,保持此动作不变的同时向下移动,有牵拉感后保持15秒。

2、合掌互压

保持合掌动作,一手推压另一手掌,在极限处,保持15秒。

3、叉手摇腕

双手十指交叉相握,作屈伸、环绕动作。每小时反复做10-20秒。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白领的鼠标手 要怎样预防

经常使用鼠标的人一定有听说过鼠标手,可是有说不清鼠标手究竟是有怎样的症状和危害。在生活工作之余,应该要怎样做才能更好的预防鼠标手的发生呢……详细>>

鼠标手有哪些症状?日常如何预防鼠标手呢?

鼠标手是一种针对经常使用鼠标造成一种症状,当然我们是希望出现这种症状的,那么你知道怎样去预防呢?又有哪些方法可以来治疗鼠标手呢?一起看下……详细>>

四招教办公白领如何预防鼠标手

现代都市白领上班都离不开电脑,而且都是长时间坐着的,活动时间少,这样一来患鼠标手的人就变多了,那么要如何预防鼠标手呢?如何预防鼠标手,是……详细>>

白领如何预防鼠标手? 注意坐姿+握水瓶锻炼手腕

鼠标手是现代都市白领常见的职业病,是最常见的周围神经卡压性疾患,其病理基础是正中神经在腕部的腕管内受卡压而引起手指麻木和功能障碍。鼠标手……详细>>

摇腕关节 白领预防鼠标手的方法

走进办公室你会发现,上班族都是用电脑在工作。每天点击鼠标不下千次,久而久之鼠标手就找上门了。那么如何预防鼠标手呢?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