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几个穴位搞定肩周炎 姜芋泥缓解肩膀疼痛效果好

2017-12-12 09:08:46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是长期坐着不动的人的话,那么你就会有这样的感觉,自己的肩也来越不舒服,越来越痛了,之前一般在老年人身上出现的多,但是现在很多白领都会有肩周炎。那么肩周炎怎么治呢?中医治如何治疗肩周炎的呢?我们来看看吧。

一、二间穴治疗肩周炎

取穴:我们取手上的二间穴,直接0.3寸,然后小幅度捻转,留针半个小时,每天一次,经过五次之后你会发现这个症状没有了。

按:手阳明经筋结于肩髃部,其分支悬绕肩胛部,夹脊柱,二间穴为手阳明大肠经荥穴,能行阳明经经气,对本经经筋病症有较好的疗效。

二、条口穴治疗肩周炎

取穴:条口透承山,取患侧,采用26号3~4寸毫针,刺入条口,针尖透向承山,得气后施捻转之泻法(强刺激),使针感放射到肩部,针感有酸麻胀热,留针15分钟而愈

三、阳陵泉穴治疗肩周炎

取穴:阳陵泉穴,进针2寸,提插捻转,手法强刺激,同时令患者活动患肢,10分钟后顿觉肩部轻松,上举、外展功能恢复正常。

四、中平穴治疗肩周炎

取穴:左侧中平穴。患者取坐位,局部常规消毒,采用28号毫针3寸1根,行直刺法,病人感到针感闪电式传至大脚趾,疼痛立即缓解,令其活动患肢,上举达170°,外展达70°,1991年8月随诊,功能正常,未见复发。

五、颈中穴治疗肩周

取穴:“颈中”位于天鼎穴外斜下1寸,即胸锁乳突肌锁骨头后缘,其深部为臂丛神经所在,患者取正坐位,头后仰歪向健侧,取患侧“颈中”穴,用1.5寸32号毫针常规消毒后进针1寸左右,不可过深,然后针尖指向大椎穴方向,施以雀啄手法,以患侧上肢抽动2~3次为度,患者自述电击样针感传至指尖为有效,不留针。针刺要注意避免伤神经。

外敷姜芋泥治疗肩周炎

生姜中的辛辣成分可使肩周血管扩张充血,改善肩关节血氧供应,还可松弛肩周肌肉,减轻肩周肌紧张;芋头中的有效成分可缓解肩关节的红肿热痛,有利于炎症吸收。这样做不仅可治肩周炎,还能预防。

将芋头100克去皮、捣成泥状,姜50克洗净捣烂榨汁,姜汁放入芋头泥中,再加少许面粉(可减少生姜及芋头对皮肤的刺激性),搅拌成糊状,摊在干净纱布上敷于痛处,并用保鲜膜覆盖固定即可。

每天2次,一般3~5天见效,若出现皮肤发痒则应停用。皮肤敏感者可在患处涂一层油再敷。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膀疼痛要当心肩周炎 肩周炎多半由肩部受寒所致

小林家住农村,尽管他是家中独子,但是在农村,只要没考上大学,就得在家里帮父母新做农活。小林自从高考失败,在家务农已经八年了。家里一直想着……详细>>

肩膀疼痛不一定是肩周炎 九成肩膀痛不是肩周炎

“肩周炎”就像是废纸篓,有些医生会把原因不很明确的肩痛都诊断为“肩周炎”。其实在诊断“肩周炎”之前,很重要的一步就是要除外其它可能引起肩……详细>>

肩膀疼就是肩周炎吗?

肩关节周围有一组肌腱想袖口一样包裹着关节,运动时容易出现肌腱断裂的情况,就叫做肩袖撕裂。它的表现主要是抬起肩膀时疼痛,但抬起来后就不痛了……详细>>

肩膀疼痛是否是肩周炎?可能是这几类疾病“作怪”

普遍认为肩膀疼痛是否是肩周炎,因为在临床上一般肩周炎都是出现肩膀疼痛的症状。但是目前来看还是有很多疾病能够引起脚部疼痛的临床症状的。 ……详细>>

如何缓解肩周炎 几个动作轻松搞定

肩周炎是老年人和白领族最常见的疾病,而且随着年龄增长,肩关节更容易疼痛。那么如何缓解肩周炎的痛?下面由专家教大家介个缓解和预防肩周炎的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