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腕管综合征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摇腕关节 白领预防鼠标手的方法

2017-12-20 08:08:57      家庭医生在线

走进办公室你会发现,上班族都是用电脑在工作。每天点击鼠标不下千次,久而久之鼠标手就找上门了。那么如何预防鼠标手呢?

九种预防鼠标手的方法

1、摇腕关节

用手去握住你另外有小毛病的手指,然后稍稍用力地沿着顺时针、逆时针的方向来牵拉摇动半分钟到一分钟。

2、按揉手三里穴

用健肢拇指指腹按在患侧手三里穴,其余四指附在按摩穴位对侧,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

3、捏揉腕关节

健肢拇指指腹按在患腕掌侧,其余四指放在背侧,适当对合用力捏揉腕关节0.5~1分钟。

4、合按大陵穴、阳池穴

将健肢拇指指腹放在患腕大陵穴,中指指腹放在阳池穴,适当对合用力按压0.5~1分钟。

5、压指

将10根手指分开,指姆之间指腹相对,用力下压。直到指关节酸胀痛为止。重复10次。

6、注意坐姿

坐时要注意挺胸,不要含胸驼背,背部最好紧靠在椅背上。双腿不要交叉或跷二郎腿,以免使血液循环受阻,影响局部血液供应。

7、握水瓶锻炼手腕

在上班的时候,你可以使用旁边的用品,比如说装满水的水瓶,然后用手握住水瓶,上下来回运动,每一只手差不多运动个30次左右。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的手腕促进循环的作用。

8、舒展身体

舒展身体各部位时,也要用力展开双手的五指,每次20至30秒钟,做2至3次。可以增强关节抵抗力,促进血液循环。

9、双掌摩擦

双掌合十,上下运动摩擦致微热。可以促进手部的血液循环。

鼠标手有哪些症状?

女性的发病率较男性更高,但原因尚不清楚。主要症状包括正中神经支配区(拇指、示指、中指和环指桡侧半)感觉异常和(或)麻木。夜间手指麻木,特别是夜间手指麻醒者很多见,常常需要起床活动或甩甩手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后才能重新入睡,这与人们在夜间入睡时手腕多呈垂腕姿势有关。患者在白天从事某些活动曲腕过久时也会引起手指麻木的加重,如做针线活、长时间手持电话或长时间手持书本阅读。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鼠标手 鼠标手症状

鼠标手的症状有哪些? 白领如何预防鼠标手?

常年用电脑工作的人,除了容易患上颈椎病之外,还有鼠标手。鼠标手的症状有哪些呢?要如何预防?赶紧来看下,避免患上。详细>>

白领的鼠标手 要怎样预防

经常使用鼠标的人一定有听说过鼠标手,可是有说不清鼠标手究竟是有怎样的症状和危害。在生活工作之余,应该要怎样做才能更好的预防鼠标手的发生呢……详细>>

四招教办公白领如何预防鼠标手

现代都市白领上班都离不开电脑,而且都是长时间坐着的,活动时间少,这样一来患鼠标手的人就变多了,那么要如何预防鼠标手呢?如何预防鼠标手,是……详细>>

鼠标手发病率女比男高 两个小动作教你预防鼠标手

如今,我们使用电脑的频率越来越高,不少白领一族每天都需要操作电脑,随着面对电脑的时间越来越长,随之而来的就是,我们的手腕生疼、肩膀发麻、……详细>>

4类人容易患上鼠标手 预防鼠标手的6个方法

如今人们对于电脑的依赖越来越大了,尤其是上班族常常坐在办公室操作着电脑。久而久之,鼠标手就会找上门来。那么你知道怎么预防鼠标手呢?1、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