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早期有什么表现?日常如何预防呢?

2017-12-25 09:24:11      家庭医生在线

想必大家都说过股骨头坏死吧,股骨头坏死是骨科疾病中常见而且对我们身体健康危害性极大的疾病,如果患上股骨头坏死早期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可能会导致患者生活不能自理,严重会终身瘫痪,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不便。

早期股骨头坏死的表现:

1、痛苦

作为最先呈现的表现,痛苦感可以使间断性的也可以使延续性的,行走活动后加剧,有时为歇息痛。痛苦多为针刺样、钝痛或酸痛不适等,常向腹股沟区,大腿内侧,臀后侧和膝内侧放射,并有该区麻木感。

2、跛行

因为髋痛及股骨头陷落,或晚期呈现髋关节半脱位,引发进行性短缩性跛行。早期往往呈现间歇性跛行,孩童患者则更为显着。

3、体征

部分呈现深压痛,内收肌止点压痛等表象相继呈现,试纸实验呈阳性,伽咖s征阳性,A11is征阳性实验阳性。外展、外旋或内旋活动受限,患肢可缩短,肌肉萎缩,甚至有半脱位体征。有时轴冲痛阳性。

4、关节生硬与活动受限

患者常常呈现髋关节屈伸晦气、下蹲艰难、不能久站等状况。早期表现为外展、外旋活动受限最为显着。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

1、体重是引起股骨头坏死的一个病因,针对于此患者们也可进行有效的预防。要避免髋部受力过重,减少髋部损伤的几率,以免造成股骨头因负重被压扁或变形,因此控制饮食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2、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要经常性的做一些体育锻炼,这对强身健体,防止股骨头坏死等疾病的发生有很大的好处。锻炼之前做好髋部预热活动,增加关节灵活度,减少损伤。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纠正不良的坐姿、站姿,适当对腰部进行锻炼也可预防股骨头坏死,例如做些扭转腰部的动作,用力不宜过猛。

4、酒精能使人体内脂代谢失常,增加血液中的脂蛋白,引发血液粘稠度增高和血管硬化,导致股骨头的微血管血流发生障碍,所以应避免长期饮酒。

5、外伤也是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关键因素之一,髋部受伤后要及时治疗,避免过度的活动量,减少对髋关节的反复摩擦。

6、因为相关疾病必须应用激素时,要掌握短期适量的原则,并配合扩血管药,维生素D,钙剂等,切勿不听医嘱自作主张,滥用激素类药物。

7、对职业因素如深水潜水员,高空飞行员,高压工作环境中的人员应注意劳动 保护及改善工作条件,确已患病者应改变工种并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黄超宏 )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不典型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

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很多人是不了解的,其实股骨头坏死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此病主要是股骨头缺血或是受损导致的,最常见的病因就是车祸。专家……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预防股骨头坏死从戒酒做起 股骨头坏死日常如何护理?

股骨头坏死,属于人们常常听说的骨科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影响很大。股骨头坏死,他的初发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到被发现时已经很严重了。……详细>>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症的发生,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如果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或在某些疾病的治疗用药上多加小心注意就行,一般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股骨头坏死如何预防? 如何护理?

患上股骨头坏死,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发作时疼痛难忍,无法正常行走,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那么您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坏死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