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部乏力反复腰痛 腰肌劳损有4大症状

2018-01-27 08:16:0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因为长时间久坐、弯腰或是因为从事重体力劳动,容易导致腰肌劳损,出现腰部疼痛等症状,长时间的疼痛又影响到正常食物工作和生活。有些人把腰痛当作普通的症状,并不是特别重视,慢慢的病情发展,就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那么腰肌劳损有哪些具体症状呢?

1、腰部乏力。腰肌劳损会导致腰部乏力,稍有不慎即有“扭伤感”,症状逐渐加重,伴有腰活动障碍,检查腰部肌肉松软、无力,无明显压痛,X线检查多无异常。

2、腰部酸痛,受寒后加重。弯腰过久则疼痛加重,直腰困难,适当活动和改变体位或充分睡眠休息后症状减轻。腰部疼痛程度时强时弱,多为间歇性疼痛,逐渐变为持续性疼痛,并逐渐加剧。疼痛也受天气影响,受凉或阴雨天疼痛加重。

3、长时间反复腰部酸痛胀痛。腰部如负重物,时轻时重,缠绵不愈,充分休息、加强保暖、适当活动或改变体位姿势可使症状减轻。

4、有牵掣不适感的疼痛。腰部活动正常,一般没有太大异常,但久站或弯腰后,会出现腰部疼痛,直腰困难,尤其是在发作时有明显的下肢牵掣作痛等症状,用手按摩腰部后能有所改善。

因此,日常工作生活中,要避免久坐、久站。出现腰痛情况时,可到医院进行必要检查,如X光片、CT、磁共振等,以判断是否伴有其他骨骼异常问题。确诊腰肌劳损后,可使用消炎止痛的药物,也可以用舒筋活血的中药调理,同时配合按摩、理疗,可以促进早日康复。同时要保持正确的坐姿、站姿,久站、久坐后适当活动腰部,以减少发生腰肌劳损。

(责任编辑:黄超宏 )

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

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腰部疾病,很多人去医院就诊的时候,都怀疑自己属于腰肌劳损的情况,由于腰肌劳损的情况,它对人们……详细>>

患上腰肌劳损注意腰部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注意身体的健康,对身体过度的透支,缺少锻炼,暴饮暴食等都会对腰部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腰肌劳损病情越来越年轻化,一旦患……详细>>

反复腰痛或许是腰肌劳损 6大因素造成疼痛

腰部是我们人体的中心,所以比较容易受到损伤。有很多常常感到腰部疼痛,而且容易反复,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如果患者反复出现腰部疼痛的现象……详细>>

腰肌劳损有五大症状 腰肌劳损易发人群的特点

腰肌劳损又称“功能性腰痛”或“腰背肌筋膜炎”等,主要是指腰骶部肌肉、筋膜等软组织慢性损伤。多由急性腰扭伤后失治、误治,反复多次损伤;或由……详细>>

反复腰部运动导致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中医辨证

慢性腰肌劳损或称“腰背肌筋膜炎”、“功能性腰痛”等。主要指腰骶部肌肉、筋膜、韧带等软组织的慢性损伤,导致局部无菌性炎症,从而引起腰骶部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