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强直性脊柱炎日常有哪些护理方法?如何运动呢

2018-01-28 19:37:28      家庭医生在线

强直性脊柱炎是现在发病率极高的疾病,该病对人体的危害性极大,患上它必须要及时接受治疗,并且注意保养工作,这在治疗该病的过程中将会起到极大的作用,为了帮助更多的患者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相信对大家会有所帮助的。

1、饮食养护:

患者的日常饮食要营养均衡,合理搭配,还要有针对性的进行食补。辛热食品能抗风湿祛寒邪,辣椒、葱、花椒、大料、茴香、大蒜有杀菌、抗病毒等作用,还能预防肠道感染和病毒感染。栗子有补肾强筋健骨的作用,对筋骨、经络、风湿痹痛、腰膝无力极为有益。强直性脊柱炎是由于肾虚引起的筋骨、肌肉关节的病损。可生食、熟食,久服必强筋、健骨、补肾。

2、坚持锻炼:

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主要是由脊柱产生的关节疾病,患者可以进行有效的功能锻炼,有针对性的对颈椎、胸椎、腰椎进行锻炼,不要害怕痛苦,只有感觉到疼痛之后才能有好的效果。患者最好不要太胖,首先胖不仅会影响人们的视觉感受,还会使关节增加压力,严重的会带来高血压、冠心病、脑动脉硬化等疾病,因此患者应该在保证自身体重正常的情况下进行食疗和锻炼。

3、相信科学,坚持坚持和治疗:

很多患者常常喜欢追寻特效药、偏方、神丹妙药等等神乎玄乎夸大其词的一针见血,其实这是一个很大错误,患者一定要相信科学,坚定信念,到好的大型专科医院去治疗。

有哪些运动方法可帮助恢复?

1、深呼吸:每天早晨、工作休息时间及睡前均应常规作深呼吸运动。深呼吸可以维持胸廓最大的活动度,保持良好呼吸功能。

2、肢体运动:可作俯卧撑、斜撑,下肢前屈后伸,扩胸运动及游泳等。游泳既有利于四肢运动,又有助于增加肺功能和使脊柱保持生理曲度,是最适合的全身运动。但本病患者严禁跳水,以免造成颈椎和颈脊髓损伤。

3、髋膝关节:运动同类风湿性关节炎一样。

4、颈椎运动:头颈部可作向前、向后、向左、向右转动,以及头部旋转运动,以保持颈椎的正常活动度。

5、腰椎运动:每天作腰部运动、前屈、后仰、侧弯和左右旋转躯体,使腰部脊柱保持正常的活动度。

6、两脚分开与肩宽,两手叉腰,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做胸式呼吸。

7、体位同前,吸气时两手变拳。经体侧上举与肩平,同时挺胸,肩部向脊柱收拢,头后仰,足尖踮起,呼气时还原。

8、体位向前,吸气时两上肢伸直经体侧上举;呼气时双腿伸直,上体前屈,手触地面。

(责任编辑:黄超宏 )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运动方法

人的生命在于运动,对于病人来说更应该运动。那么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做什么运动有利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改善。在平时做哪些运动对强直性脊柱炎好呢? 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避免不良运动 强直性脊柱炎的日常饮食

每个病的危害都是不小的,在医院治病的时候应该给病人更好的护理,这样能使他们疼痛减轻,而且还能有效的让病好得快。相信对于强直性脊柱炎这样的……详细>>

两个原因可致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日常保健

强直性脊柱炎是在很久以前就存在的一种疾病,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严重危害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做哪些,能够……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