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该如何预防?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8-02-24 19:33:20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这个病会让患者的身体变形,从而影响着他们的正常生活,因此我们要多注意预防,尤其是青少年时期,脊柱变形不仅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更是会使孩子受到别人的嘲讽,影响心理健康,因此我们要注意远离强直性脊柱炎,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呢?

1、注意保暖:尤其要注意腰背部的保暖,冬季应选择向阳的房子居住,出汗时切忌当风,因汗出时毛孔开放风邪易入侵。

2、预防感染:避免传染病,流行病入侵,预防感冒和腹泻及生殖卫生。注意饮食结构。烟酒要自控,尽量忌掉。

3、克制麻痹:疾病复发早期病情会有轻微变化的,但病人往往思想麻痹,不留意,抱着挺一挺的态度,最终致使病情加重,造成复发,要切记,一经发现马上治疗。

4、功能锻炼:根据体力状况适当锻炼身体,增加户外活动,深呼吸和有氧运动有助于保持胸廓的弹性,如条件允许可经常游泳,有助于保持脊柱、颈部、肩和髋部的灵活性,还能增加肺活量。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1、 活动期的症状:此时期的症状往往会表现得比较明显,出现髋关节疼痛、脊柱疼痛,上楼时或长期劳累时,症状明显,患者有时因疼痛站不起身来。也有的患者会在此时发生急性瘫痪,因疼痛而卧床不起。

2、 静止期的症状:患者的脊柱旁开两侧骶棘肌板结、僵硬、韧性差,髋关节活动受限。病人基本上是因为全身关节酸痛,不能下地而卧床不起,有时会带来残疾的危害,对于这个时期的治疗,则以缓解患者关节疼痛为主。

3、 发展期的症状:随着强直性脊柱炎病情的不断发展,会出现严重的坐骨神经痛,并且是左右交替性疼痛,逐步蔓延到患者的腰背部,出现僵硬、散发性压迫感,并且伴有血沉增加的趋势。

4、 四肢的症状:强直性脊柱炎诱发的关节疼痛往往会表现在四肢部位的大关节,出现关节肿胀疼痛,久而久之形成关节变形性病变,并且会向上延伸蔓延到胸部和颈部,最终导致脊柱畸形和脊柱侧弯的现象。

(责任编辑:黄超宏 )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发作的症状 得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检查?

强直性脊柱炎作为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分几种类型。那么,年轻人如果得了强直性脊柱炎该如何检查呢?强直性脊柱炎该如何预防?不妨了解一下。……详细>>

早期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症状 该如何预防呢?

提起强直性脊柱炎可能不少人会感到挺陌生的,但其实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率并不低,只是有些人得了强直性脊柱炎还不自知。下面就来讲一讲早期强直性……详细>>

如何预防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的须知

强直性脊柱炎的高发人群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强直性脊柱炎对身体的健康和正常的生活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是高发人群就一定要多多注意预防才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