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能练八段锦吗?

2018-03-05 09:42:24      

  八段锦指的是根据中国引导术所发展,并在中国范围内起着重大影响的一种引导术。坚持练习八段锦,能取得较好的健身效果。练习八段锦,能够强身健体,还能够辅助脾胃等器官的运行,治疗脾脏内的小病。同时,练习八段锦还可以打通任督二脉,从而起到活血通经络的效果。

  腰肌劳损又叫做功能性腰痛,它指的是腰部肌肉纤维变性,产生的少量撕裂形成瘢痕,而一般的长期慢性腰酸疼痛等,通常是由于使用不当而引起的,如果后期的治疗不及时、处理方法不适当,也会加重腰肌劳损的程度。长期过度使用腰部来运动,也会加重腰部的负荷,比如说长时间的久坐和久站等都容易导致慢性腰肌劳损。

  慢性腰肌劳损,他还与气候和环境条件都存在一定的关系,如果不适当,就会加重腰肌劳损的程度,腰肌劳损它的临床一般表现为腰部出现刺激性疼痛。在做事情的时候,腰部疼痛就会加重,而当休息时,腰部疼痛就会减轻。并且,腰肌劳损患者不能一直持续的弯腰工作,必须要时不时的站直来放松腰部,以便缓解疼痛。

  腰肌劳损是可以通过八段锦来治疗的,他还可以结合针灸和拔火罐等辅助治疗。腰肌劳损是可以预防的,只要避免过度劳累,矫正不正确的用力姿势的,积极参加运动锻炼以提高肌肉的张力,还可以多食用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多食用水果蔬菜,饮食和作息规律,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从而减轻患上这些疾病的可能性。

  还要防止在潮湿阴冷的地方睡过久,就算淋湿也要及时更换湿衣服,擦干身体,以免患上因寒冷受凉而导致的感冒。如果发生腰部扭伤,要及时抓紧治疗,并且安心休息,以防止转换成慢性腰肌劳损。

  此外在做体育运动或剧烈运动前,建议进行五分钟左右的热身运动,还要防止不正确的工作和学习姿势,防止过度劳累,建议不要使用过于柔软的席梦思睡觉。同时要控制自身的体重,不要过于肥胖,因为肥胖肯定会加重腰部的负担,因此建议要加强自身的锻炼,尤其是中年人,更年期的妇女容易发胖,因此在这个时期要节制饮食,积极参与锻炼,从而控制自身的体重,避免腰部肌肉纤维硬化到,从而可以预防腰肌劳损。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八段锦 腰肌劳损

腰突可以练八段锦吗?

  腰椎间盘突出,是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因为人们在运动、或是提重物、做锻炼时都会在不停地、不同程度的运用腰部的力量。而腰椎盘,相当于……详细>>

练习“八段锦” 防治肩周炎

多数学者认为,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暂时缓解症状,停药后多数会复发。而运用手术松解方法治疗,术后容易引起粘连。详细>>

什么是腰肌劳损?腰肌劳损能骑自行车吗?

每个人的身上都会有一些肌肉存在,肌肉的存在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更加有弹性,简单来说就是不会那么僵硬。详细>>

腰肌劳损的四大典型症状 患上腰肌劳损要注意什么?

腰肌劳损会经常发生在需要进行特别大的工作强度劳作的人群中,每次发生腰肌劳损的时候都会腰部疼痛难忍,长期如此,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患上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日常注意事项

腰部慢性积累性损伤或是急性腰扭伤治疗不当可引起腰肌劳损。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主要症状是腰或腰骶部胀痛、酸痛,反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