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这种骨病竟然“青睐”青少年 !赶紧看看什么原因吧

2018-04-17 09:21:29      

对于骨囊肿,相信大部分人都比较不了解。那么哪些原因会引起骨囊肿?会有哪些表现症状?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骨囊肿有哪些临床表现?

1、患者多数是青少年,成年人的数量比较少。

2、一般是发生在骨干能端或者是骨骼的下部分,儿童的话一般是发生在股骨和肱骨的近端,并且会随着年龄的增加。逐渐的像骨干的地方去移动。

3、一般是没有症状的,大多数的患者都是由于发生外伤或者是骨折了之后才会发现骨囊肿,其生长十分的缓慢,症状算是比较轻微的。仅仅是局部会有些许的疼痛和不适的感觉。

4、使用X射线检查的话会表现出来椭圆形透亮的区域,骨头的皮质会膨胀变薄,周围的话会出现薄层硬化带。

为什么会产生骨囊肿呢?

1、骨内静脉梗阻学说

骨骼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出现局部的发育异常会使得局部的静脉回流受到阻碍,然后就会导致间隙体液产生堆积。因为张力的不断增大,会让骨质不断的吸收,逐渐的就会形成骨囊肿了。

2、继发于其他疾病的学说

有些患者因为原本就有骨病,在原来的骨病基础上发生囊肿。

3、骨髓腔内血肿学说

由于某些原因而引起干骺端或其他部位骨组织内出血,就会引发局限性的血肿。如果没有及时的吸收或者骨化,任其不断的增大,会压迫并且侵蚀到周围的骨质。并且会不断的膨胀,引起骨髓内的淋巴管渗出,就会发生骨囊肿了。

4、其他学说

骨骺板损伤,发生软骨内成骨障碍形成囊肿;局部骨质错构发生发育和代谢紊乱,破骨细胞促进骨小梁的吸收而形成骨囊肿;骨局部营养发生障碍形成囊变,低度感染炎症学说等。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囊肿原因 骨囊肿症状 骨囊肿

引起骨囊肿的原因有哪些? 骨囊肿要做什么检查?

生活中有不少人们存在骨囊肿,专家介绍说,骨囊肿是骨科中一种常见的症状,一般多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造成的,所以在平时一旦出现这一症状,一定要……详细>>

骨囊肿是小病不用管?看了这些症状与危害,你还敢不重视吗

骨囊肿又叫做单房性骨囊肿,属于骨质肿瘤里面最为常见的一类良性肿瘤,发作人群大多以20岁以下的少年为主,一般男性患者要高于女性,其中以四肢……详细>>

为什么会产生骨囊肿?治疗遵循什么原则?

骨囊肿往往为单发性,又名孤立性骨囊肿。囊内充满棕色液有时为血性、囊壁有薄膜,该薄膜必须彻底割除,否则容易复发。详细>>

骨囊肿偏爱青少年?这个疾病了解多少

骨囊肿是一种骨科疾病,但是在生活中不是那么的常见。所以很多人对于它没有很了解,今天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下骨囊肿这个病。详细>>

动脉瘤样骨囊肿的病因是什么

本病系良性骨病,病变椎体外形呈囊状膨出,囊腔内充满血液,故此病称为动脉样骨囊肿,其性质未明,有人认为系良性肿瘤,有人认为系瘤样病损。本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