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天气热了 警惕肩周炎找上你!

2018-04-26 09:39:46      

大家都知道,立春之后虽然天气开始回暖,但是气温时高时低,而且雨水也比较多,此时人们的肩颈也会出现不适。那么对于大多数人来讲,怎么做才能减少肩周炎的发作呢?

专家表示,人们在立春后要多做点运动,慢走、练操、打打太极拳或者武术,以及大妈们喜欢跳的广场舞都可以起到预防肩周炎的作用,做运动是为了让肩膀、脖颈多运动,避免“生锈”,千万不要因为天气太冷而懒得动。

此外,肩周炎人群还要注意肩部的保暖,不要因为气温回升就穿漏肩的衣服,该戴围巾的时候还是要把肩膀部位裹得严实一点,这样才能避免疾病发作。

几个小动作帮你缓解肩周炎带来的不适

1、摇晃头部

在我们做出摇晃头部这个动作时,你会发现肩膀部位也能活动得到。这是因为颈部在活动的时候可以带动颈椎关节、血管以及肌肉韧带等,当长时间工作后感到肩膀酸疼也可以活动一下头部来缓解肩膀的不舒服。

肩周炎如何预防 预防肩周炎的方法 肩周炎的预防方法

2、捏捏肩膀

缓解肩周炎带来的不适,最直接的动作自然就是按摩一下肩膀了。建议肩周炎患者在日常生活里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后要用双手捏捏肩膀,避免肩颈过于僵硬而出现不舒服,按摩的力度可以从轻到重,这样可以避免下手太重而加重疼痛。

3、甩甩手臂

甩手臂也是可以活动肩膀的,因为在甩手臂的过程中,肩膀会被带动起来,此时肩部的气血可以运行得更顺畅,还能起到改善上半身血液循环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甩手臂的动作不能太大,否则会引起脱臼。

4、扩胸运动

这个动作相信大家小时候在做早操时都做过,扩胸运动不仅可以缓解肩膀酸疼,还能改善驼背的症状,特别是长期伏案工作、学习的朋友,每隔60分钟最好站起来做做扩胸运动,每次做15-20次。

肩周炎之所以会发作是因为我们平常没有好好保护肩膀,想要预防这种疾病,那么在生活里一定要避开伤害肩膀的习惯,建议人们在空闲的时候多按摩、活动肩膀,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肩部疾病。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运动 肩周炎预防 肩周炎

劳累感时常出现 当心是肩周炎找上你

小林家住农村,尽管他是家中独子,但是在农村,只要没考上大学,就得在家里帮父母新做农活。小林自从高考失败,在家务农已经八年了。家里一直想着……详细>>

肩部疼痛怕冷警惕肩周炎 医治肩周炎多运动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的工作不用在每天都在外面抛头露脸,虽然坐在办公室中让我们不再被太阳暴晒,然而久坐也会给我们健康带来很多烦恼。肩周……详细>>

久坐不动肩周炎会找你 几招教你预防肩周炎

长期坐在电脑前保持一个姿势、低头玩手机一玩便是几小时这些都是时下年轻人最常做的事情。因此他们也成为了肩周炎的高发人群。其实肩周炎并非只是……详细>>

春季警惕肩周炎作祟 常喝生姜汤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肌肉、韧带、肌腱、关节囊等软组织损伤、退变而引起的关节囊和关节周围软组织的慢性炎症,常发于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群,女性……详细>>

教你诊断肩周炎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一般在秋后开始出现,随着气温的降低,冬季发病人数逐渐增多,炎症会导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