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早期症状别忽视 护理牢记2要点

2018-06-01 10:35:57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的炎症疾病,并且随着患者的病情不断加重,到最后是会累级到全身关节的,从而非常大的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患者失去自理能力。所以了解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是非常有必要的,以便可以早发现早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多发病,主要发生在一些年轻人之中,90%以上发生在年轻男性中,比较严重的患者是会引起脊柱畸形的。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进行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关节、脊柱骨突、脊柱旁软组织及外周关节,多发于15-30岁的青少年男子(男比女多11倍)。

早期表现为腰部僵硬、酸痛、沉困,以夜间、清晨疼痛明显,久坐、久站加重,活动后减轻。有些病人还伴有髋、膝、踝关节肿痛,臀部、腹股沟疼痛,颈背部沉痛,红眼、足跟痛、低热、乏力等。因为强直性脊柱炎的起病是比较缓慢的,刚开始的时候一般是没有太大的明显症状,刚开始出现的症状一般是间歇性的腰痛,全身基本无症状,在几个月或者是几年后才会发展为持续性的疼痛。所以早期的强直性脊柱炎是非常容易被忽略的,或者是直接被误诊为其他的疾病。

如果患者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会导致病情出现进一步的加重。并且随着病情越来越严重,会导致病人出现臀部后隆、“鸭步”等,甚至严重的话会引起驼背、腰椎等关节的活动都初选限制。让患者生活都无法自理,这个疾病的致残率在三成以上,再加上这个疾病的症状比较特殊,经常会被误诊为其他的骨科疾病,所以需要在生活中多多的注意!

在生活中该如何进行护理?

1、坚持锻炼对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坚持锻炼的话可以维持脊柱的正常生理弯曲,防止出现畸形,还能保持患者胸廓的一个正产过度活动度,这样的话就可以维持正常的呼吸功能了,并且还可以保持骨密度和强度,防止出现骨质疏松和肌肉萎缩等疾病。

2、强直性脊柱炎的护理方法都有哪些?病人应经常进行颈部、胸、腰椎各个方向的前屈、后仰、左右转动等活动,为了保持胸廓的活动度,患者应经常进行深呼吸和扩胸运动,为了保持髋关节、膝关节的活动度,防止髋、膝关节的挛缩畸形,应经常进行下蹲等活动。

相信大家通过以上文章内容的介绍,应该对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症状也都有了更多的了解,文章的内容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增长也为大家做了一些介绍,希望能够给更多的患者带来帮助,生活中出现了以上介绍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早的引起重视,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症状 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强直性脊柱炎是现在很常见的骨科的疾病,患上这个疾病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疾病……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早期症状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是指以骶髂关节、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特征的疾病,在临床上属于风湿病范畴,患者大多以脊柱为主要病变部位,较为严重者还会累及骶髂……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会累及骶髂关节,引起脊柱强直和纤维化,造成不同程度眼、肺、肌肉、骨骼病变,属自身免疫性疾病。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风湿病的一种,如……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有哪些表现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是四肢大关节,以及椎间盘纤维环及其附近结缔组织纤维化和骨化,以及关节强直为病变特点的慢性炎性疾病。很多会计,银行工作人员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