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间盘突出危害多 坐骨神经压迫最危险

2018-05-30 10:18:58      

相信中老年人对腰椎间盘突出这种疾病不会感到陌生,大部分老年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腰椎间盘突出问题,这种疾病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一般情况下是很难根治的。在病情发作的时候,病人会感觉到疼痛难耐,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多种痛苦和危害。

那么腰间盘突出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一、会累及到坐骨神经

腰椎间盘突出是会累及到坐骨神经的,很多人都有过坐骨神经痛的经历,通过ct检查可以发现,坐骨神经其实大多数都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导致的,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后,会对坐骨神经造成压迫,就会引起坐骨神经痛,就会出现臀部和大腿后外侧以及小腿等部位出现疼痛和异常。

二、好政府神经受到压迫

只要在肩旁突出的并发症是比较多的,会导致骨神经受到压迫而出现疼痛的症状。股神经主要来自腰部的脊神经,压迫后主要症状表现为腹股沟和大腿前部位出现疼痛不适或者异常的症状。

三、闭孔神经的受累

闭孔神经是由腰2-4脊神经,然后从腰大肌走出再进入小骨盆内。当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闭孔神经之后,就会表现为臀部深层等部位出现疼痛和麻木的症状。

四、腰酸背痛

腰椎间盘突出是会导致腰部胀痛和坐骨神经放射痛等症状的,还会出现下肢麻木胀痛和感觉减退,以及疼痛过敏等症状,严重的病情会导致肌肉萎缩和患腿变细以及行走困难困难等严重障碍,甚至会出现下肢瘫痪和长期卧床不起,那么就会导致病人的生活质量下降,会丧失劳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

五、压迫椎管内的静脉丛

要在键盘突出,还会压迫到椎管内的静脉丛,会导致静脉回流受阻,硬膜外脂肪因受到压迫而减少,或者因为缺血和缺氧刺激而产生炎症,有时候会出现神经根周围水肿或者粘连的症状,也是引起腰痛的重要原因。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有了大致的了解,所以大家应该充分认识到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性,如何不及时治疗和护理,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瘫痪等严重后果,所以大家应该重视腰椎间盘突出的防治。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间盘突出的危害 腰间盘突出

什么是腰间盘突出?腰间盘突出是怎么引起的?

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由于现代人的工作方式大多需要长期久坐,对腰椎和颈椎造成了极大伤害。由于腰椎间盘突出早期症状并不典型,使很……详细>>

腰间盘突出的症状有哪些? 腰间盘突出能根治吗?

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在逐年升高,与现代人的工作压力较大,长期使用不良坐姿有极大关系。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初期症状和其他慢性劳损疼痛难以区分,因……详细>>

腰间盘突出有哪些常见危害 腰间盘突出的护理常识须知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特别常见的疾病,该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当疾病发生以后,就会特别的痛苦,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腰间盘突出患者应保……详细>>

5个症状暗示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的几个内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因椎间盘变性,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刺激或压迫神经根、马尾神经所表现的一种综合征,是腰腿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患腰椎间盘突出……详细>>

做单杠能治疗腰间盘突出吗?腰间盘突出怎样快速止痛?

腰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腰椎间盘各部分,出现不同程度的退行性病变,在外力的作用下压迫脊髓神经根,产生腰部疼痛和下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