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不仅仅是肩痛!注意保暖是预防第一目标

2018-05-28 09:31:17      

患上了肩周炎的患者主要是肩部疼痛,肩部活动时会受到限制,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肩关节的功能活动,并且会向颈部放射,呈现肌肉萎缩,如果想要预防肩周炎,那就必须提前知道患上了肩周炎有哪些症状。

患上了肩周炎有哪些症状?

1、肩部疼痛

肩周炎患者起初时肩部会出现阵发性的疼痛,一般是慢性发作,慢慢的疼痛会逐渐的加剧,就像刀割疼痛一般,并且会呈现持续性的疼痛,尤其是在气候变化或者身体劳累后加重病情。

2、肩关节的活动受限

当肩关节向各个方向活动的时候,就会受到限制,比如肩膀上举、外展更为明显,随着病情的推移肩周围的软组织受到了粘连,肌力也会逐渐的下降,在生活中,平时的穿衣服、洗头、洗脸的动作都难以完成,严重的话肘关节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当弯曲胳膊时不能摸到同侧的肩膀。

3、肩膀特别的怕冷

有一部分患者肩膀会特别的怕冷,40%的患者终生会使用棉被来包肩,肩关节周围用手轻轻触碰的时候,会有明显的压痛感。

如何预防肩周炎的发作?

1、注意身体的防寒保暖

肩部受寒冷是导致肩周炎常见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寒冷湿气进入身体,从而引起肌肉的组织和小血管的收缩,减慢了组织的代谢速度,从而会产生更多的代谢产物,比如致痛物质以及乳酸,从而刺激了肌肉组织发生痉挛,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根据天气来增减衣服,特别是要避免肩部受凉。

2、加强功能锻炼

肩周炎的锻炼对于防治肩周炎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在生活中一定要注重关节的活动,可以采取打太极拳或者是使用拉力器、哑铃等运动,但是一定要注意运动量,防止造成肩关节以及周围软组织的损伤。

3、及时调整不良的姿势

长期坐在电脑旁、肩膀经常处于外展工作的人群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所以一定要注意及时调整姿势,长期处于不良的姿势容易造成肩膀周围软组织的劳损。

温馨提示

肩周炎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肩部的保暖,即使在夏天也不能用风扇直吹肩膀处,平时可以多锻炼肩膀有利于缓解疼痛感。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的预防 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

肩周炎不仅仅是五十肩

“五十肩”只是肩周炎中的一个类型,不要误以为肩周炎就是“五十肩”,期待自愈,忽视延误治疗康复的最佳时机,或在没有正确诊断下盲目治疗,加重……详细>>

肩痛就是肩周炎吗 如何缓解肩周炎疼痛

肩周炎患者会出现肩部疼痛的感觉,并且还会出现局部红肿的现象,肩周炎主要是肩部受寒或受潮引起的,肩周炎患者要及时采取措施来缓解肩周炎疼痛感……详细>>

不注意保暖小心肩周炎 易致肩周炎的3大生活习惯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炎的简称,又称“冻结肩”“五十肩”“漏肩风”“肩凝症”等,是以发生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的无菌性炎症为病理基础,表现为肩部……详细>>

不注意保暖 担心肩周炎来袭

肩部是日常生活中活动非常多的关节,所以非常容易患上疾病,如肩周炎,其发病因素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有哪些生活习惯是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不注意保暖或引起肩周炎 如何防治肩周炎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炎的简称,又称“冻结肩”“五十肩”“漏肩风”“肩凝症”等,是以发生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的无菌性炎症为病理基础,表现为肩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