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患上腰肌劳损注意腰部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2018-05-29 10:42:32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注意身体的健康,对身体过度的透支,缺少锻炼,暴饮暴食等都会对腰部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腰肌劳损病情越来越年轻化,一旦患上了腰肌劳损给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那就提前了解一下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吧。

患上了腰肌劳损都有哪些症状?

1、腰部酸胀

腰肌劳损最常见的症状是腰部酸胀,一般在休息或者揉捏之后就会减轻症状,但是容易反复发作,一旦运动量增加或者活动后疼痛就会加剧。

2、腰部有压痛感

患有腰肌劳损的患者酸胀部位用手按压时会有压痛感,一般是集中在腰部肌肉附近。

3、腰椎旁肌肉痉挛

患有严重腰肌劳损的患者常常会伴有肌肉痉挛的现象,尤其是腰部双侧肌肉痉挛明显。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1、远离潮湿

不要长时间待在潮湿环境中,不要直接睡在地面上,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服,当身体大汗淋漓或者被大雨淋后要及时更换干燥的衣服。

2、避免剧烈运动

腰肌劳损的患者要避免做剧烈运动,不然容易伤害到腰部,从而加重病情,可以适当的做缓和运动,比如:散步、打太极拳等,但是运动前要做好热身运动。

3、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工作姿势

长时间弯腰或者伏案过低等也是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之一,所以要随时更换自己的姿势,坐了一个小时之后可以站起来活动15分钟,也可以在腰部放靠垫来缓解压力,这样可以避免腰肌劳损。

4、防止身体过度劳累

腰部属于人体运动的中心,若是过度的劳累必定会受到损伤,最终导致腰部疼痛,所以要防止身体过度疲劳,注意劳逸结合。晚上睡觉时不能选择过软的床,这样容易影响脊柱正常的生理曲度。

5、积极减肥,控制体重

若是身体过于肥胖也会给腰部带来严重的负担,特别是对于中年人来说,是容易发胖的年龄,要节制饮食,多锻炼身体。

温馨提示

腰肌劳损是因为腰部肌肉受到的慢性损伤而引起的,生活中的调养必须要长期坚持才能看到效果,避免剧烈运动,每天睡觉前可以使用毛巾热敷腰部痉挛部位,能促进腰部血液循环,从而缓解疼痛感。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的预防 腰肌劳损的症状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有什么症状表现?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什么是腰肌劳损?腰部慢性积累性损伤或是急性腰扭伤治疗不当可引起腰肌劳损。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主要症状是腰或腰骶部……详细>>

腰部乏力当心患上腰肌劳损 日常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这种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腰部疾病,患有这种疾病会给患者的日常活动带来一定的不便,腰肌劳损的主要症状为慢性疼痛,且多无明显诱发因素……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预防措施

腰肌劳损是是老年腰腿痛中较为常见的疾病,且迁延难愈,因此做好积极防治腰部劳损的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患有该病者,在生活中首先要避免腰部负重……详细>>

腰肌劳损的四大典型症状 患上腰肌劳损要注意什么?

腰肌劳损会经常发生在需要进行特别大的工作强度劳作的人群中,每次发生腰肌劳损的时候都会腰部疼痛难忍,长期如此,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怎样预防腰肌劳损的发生 腰肌劳损的注意事项

现在生活中人们不注意休息,尤其是体力劳动者长时间的工作,从而引发了腰肌劳损这样的疾病。在生活中,不管做什么事情,腰部都是负责的重心,因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