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老人家爬楼梯锻炼身体?小心骨质增生

2018-06-08 09:44:50      

在生活中,很多老年朋友为了保护自己的健康,会经常的去锻炼。爬楼梯这个简单又方便的运动受到了很多老人的欢迎,但是在这里需要提醒各位老年朋友,不要再爬楼梯来锻炼了,不然是很有可能起到反作用的!很可能会引起骨质增生的发生。

警告:老人爬楼梯锻炼容易骨质增生

调查显示,现在很多老人选择爬楼梯来锻炼身体,开始时候,感觉很舒服,而且睡眠质量也高了。但是随着时间越来越长,很多老年人会出现关节出现隐痛的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出现疼的睡不着觉的情况,这让很多老年人摸不着头脑。去医院进行检查了之后,才知道自己患上了骨质增生。

高强度的爬楼梯锻炼,会导致我们的膝关节出现严重的磨损,时间一久就很容易会出现骨质增生。因此,对于这种因为运动量过大而引起的骨质增生,在早期的时候一般是不需要进行手术的。而是需要先停止不恰当的运动方式。老年人需要特别注意,有些运动方式是不适合老年人的,比如频繁的上下楼梯、跑步、长时间下蹲等,都不适合老年人。老年人想要运动是好事,但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小贴士:老年锻炼身体。推荐快走方式

对于老年人来说,运动的话还是要以安全为第一位的,其次才是增进身体的机能并且提高活动能力。跑步对于老年人而言运动量有点过大了,并且很容易摔倒,走路和快走是比较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方式。

进行15~20分钟,休息两分钟,再快走(或走路)15~20分钟,运动强度以还能交谈为原则。可依体能状况,慢慢把时间延长,但最多以1小时为原则。运动前、后别忘了做肌肉、关节的柔软操。

注意事项

1、运动频率每周3~5次。

2、运动时间每次至少持续15分钟以上,60分钟以内,可依强度及体能状况来整。

3、运动强度应为最大心率的55~90%(最大心率=220-年龄)。

以上就是有关爬楼梯锻炼谨防骨质增生,老人养生运动首选快走方面的介绍,希望这些知识能给大家提供帮助,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们能够提醒自己的亲人以及身边的老年朋友们,祝大家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爬楼梯 骨质疏松 老年人

爬楼梯膝盖疼是怎么回事? 爬楼梯如何保护膝盖?

每天爬楼梯是在所难免的,有些人无论是回家还是工作都需要上下楼。有些朋友爬完楼梯后膝盖会很疼,那么为什么爬楼梯会膝盖疼呢?爬楼梯该如何保护……详细>>

骨质疏松与骨质增生的区别

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都属于骨骼异常表现。那么应该如何区别呢?详细>>

骨质疏松可与骨质增生同时发生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随人体自然衰老而出现的骨量丢失、骨小梁稀疏的全身性疾病。而骨质增生俗称长骨刺,是指局部骨骼中骨质含量的增加,也是一种年龄……详细>>

骨质疏松骨质增生啥关系? 3个食疗方轻松对付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生活中骨质增生发病率非常高,该病不仅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还会给患者在心理上造成一定的阴影,尤其危害健康。有的……详细>>

五大原因引起骨质增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听到关于骨质增生的消息。此病多发于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骨质增生呢? 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