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会带来哪些危害?日常护理做好4点

2018-06-27 11:36:55      

在生活中,大多数的人群对于强直性脊柱炎都是不太了解的,对于它所会带来的伤害自然也是不太了解的。这样就会直接的导致很多人忽视强制性脊柱炎会带来的危害,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强直性脊柱炎会带来哪些危害吧!

1、颈椎病变

少数的患者会出现颈椎炎症,出现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之前是会先出现颈椎疼痛,然后再沿着颈部向头部和臀部去放射。

2、腰椎病变

腰椎脊柱在受累的时候,一般会表现为下背部和腰部的活动出现限制。腰部想要前屈,扣挺等都会受到限制。体检的时候会发现腰椎棘突出现亚同感,腰椎盘的肌肉还会出现痉挛,发展到后期的强直性脊柱炎还可能会出现腰肌出现萎缩。

3、胸椎病变

胸椎在受累的时候,会表现出背痛、前胸和侧胸部出现疼痛,这其中最为常见的一点是会表现出驼背畸形。胸廓的扩张也会受到限制,吸气咳嗽打喷嚏都会引起疼痛加剧。

4、周围关节病变

大约有半数以上的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人,会出现短暂性的周围关节炎。大约有四分之一的患者会出现永久性的关节损害。

强直性脊柱炎日常护理方法

1、避免复感外邪

在气候突然变化的时候,对于已经患有症状的病人而言是很痛苦的,会加重关节的酸痛。生活在干燥且气候相对稳定的人群对于这个疾病是最为有利的,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受到风寒的侵袭,要保护好关节不要受风及雨淋。

2、情绪愉快乐观

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情是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须的,对于慢性病的患者的影响是最为明显的。古人甚至提出:“善医者先医其心,而后医其身”,强调了精神治疗的重要性。中医认为,“思虑伤脾”,终日为病痛而忧心重重,会损伤脾胃而影响其消化、吸收功能,并可导致“心神失养”而出现失眠、多梦等症候,影响休息,均不利于患者的康复。

3、注意饮食

忌吃生冷饮食,应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鸡肉等。亦可捋黄芪、熟地、当归、枸杞子等药与肉等食物同煮来作为食疗(吃肉喝汤)等等。

4、起居、活动与锻炼

中医强调人与自然的统一性,主张生活起居要适应四时季节的变化,适当的体力劳动及活动特别是在治疗的同时辅以腰部功能锻炼对早期患者尤为必要,对防止病变粘连、脊柱强直及肌肉萎缩等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护理有4大要点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吃什么好?

强直性脊柱炎就是一种病情危害性十分严重的起病隐匿的慢性关节炎疾病,患病后的残疾率可能性较大,所以一旦患有天的患者,一定要及早的发现疾病,……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护理饮食

生活中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很大,所以患者在患病时就会及时的治疗,以减轻患者受到的伤害,但是除治疗外患者也要注意合理的饮食护理,那强直性脊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