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什么原因让腰越来越突出?劳损始终是主因

2018-06-28 08:17:34      

有因必有果,万事有利也有弊,现在的人们在不顾一切努力工作的同时,健康的身体却渐渐远去。腰突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疾病,因为该疾病的发病率不但高,而且还治疗困难,专家表示,其实患上腰突的因素和我们自身原因有很大的关系,由于坐的时间越来越多,锻炼时候越来越少,所以不少年轻人就患上了腰突。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我们患上了腰突呢?

是什么原因让我们患上了腰突

1、腰部过于劳损:为日常生活中我们都是处于忙碌中,长时间从事腰部的工作,常常会给腰部带来巨大的负担,从而造成了腰部疾病的发生。因此不管再累,不管再忙,也要停下来休息,让我们的身体得到放松。

2、姿势不当:人说习惯成自然,时间久了,就难改掉了,但是如长期处于某一体位不变,这样会很容易导致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局部的损伤,特别是经常姿势不良的人群,更加容易患病。

3、腰部发生退变:椎退行性改变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反应,也是人们无法改变的一个原因。腰椎间盘因为缺乏血液的供给,所以它的修复能力是非常弱的,日常生活中会经常使用到腰椎,经常需要牵拉和扭转,这样一来就很容易会使得患上腰椎间盘突出。

8种食物疗法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生活中可配合食疗,以下几种方法可供参考:

(1)海带25g,荔枝15g,小茴香15g。加水共煮,每日饮服一次。

(2)生韭菜(或根)500g,捣汁温服,每次500ml,每日2次。

(3)取淡菜250g左右,然后晒干,碾成粉末,加上黑芝麻150g一起炒熟,然后拌匀即可食用。每天建议早晚各食用一汤勺。

(4)芝麻15g,大米100g,将芝麻用水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加大米煮粥。每日一剂,供早餐食用。

(5)三七地黄瘦肉汤 :

三七12克打碎,与生地30克、大枣4个、瘦猪肉300克入沙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1小时至瘦肉熟烂,放调盐适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

功能:活血化瘀,定痛。主治气滞血瘀型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症。

(6)三七炖田鸡 :

肥田鸡2只(约200克)去皮、头、内脏,三七15克打碎,大枣4个去核,同入炖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炖1—2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益气活血,消肿止痛。主治气虚血瘀,脾胃虚弱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7)三七猪脚筋汤 :

猪脚筋200克、精瘦肉50克体沸水,捞入沙锅,加三七15克(打碎)。大枣4个、水共煎沸后改小火煮1-2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活血定痛,强筋壮骨。主治气滞血瘀,肾气亏虚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8)乌头粥 : 川乌(研末)5克、蜂蜜适量、生姜2片、粳米50克同入沙锅,加适量水慢火熬成稠粥。早、晚服食,1剂/日。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方 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

引起腰椎间旁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相信在大家的生活中,都对腰椎间旁突出这个词不陌生吧。其发病人群在青壮年中间较为常见,多见于体力劳动者,长时间久坐不动人群。且发病的人群男……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能治愈吗?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腰椎间盘各部分出现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在外力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导致周围神经受压迫……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该如何预防?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对于腰间盘突出这种情况,应该做好预防工作会比较好,那么如何去预防腰间盘突出呢?常见的导致腰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值得一看!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危害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腿麻是什么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常发生于青年人群和中年人群。多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和长时间腰部劳损引起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会引发腰部、背部、下肢疼痛,影响患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