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提防骨质增生记住这些症状 不要忘记加强锻炼

2018-06-29 09:32:08      

大家可对于骨质增生并不陌生,骨质增生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它在发生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疼痛不已的感觉,严重的还会让人无法行动。虽然大家都认识骨质增生,但是对于骨质增生出现的症状还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怎么去缓解骨质增生,所以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

哪些症状说明你已经出现骨质增生?

一、颈椎骨刺

当骨刺增生压迫到颈椎的时候会出现活动受限、上肢无力、头晕、恶心,甚至有些会出现走路不稳、四肢麻木的症状。

二、腰椎骨刺

当患者出现腰椎骨刺的时候会出现腰部软组织酸痛、胀痛等,甚至会表现出在弯腰的时候会受到限制。如果骨刺压迫到坐骨神经就会出现坐骨灼痛、抽痛以及串痛等。

三、膝盖骨刺

在初期出现膝盖骨刺的时候膝关节是不会有特别疼痛的感觉,只是会出现隐约疼痛。而随着气温变化以及活动的幅度不同,膝关节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活动受限,酸痛胀痛的感觉。

四、足跟骨刺

这种情况会出现足跟出现压痛、脚底出现疼痛等情况,严重的时候会出现足跟一着地就有针刺的感觉,让患者不敢行走。

生活中哪些措施可以延缓骨质增生?

一、加强锻炼

要减少热量摄入、多增加一些运动提高体内脂肪的代谢。如游泳、跑步等,这些运动不会负重,也不怕对已经患有骨质增生的部位造成伤害。

二、要起身活动

在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的气候要起身活动,做一下腰部、颈部、腿部的运动,让这些部位可以放松不僵硬。

三、补充钙质

中老年人每天要多晒太阳,并补充一些钙片,增加骨质,预防骨质增生的出现。

四、锻炼部位

可以有目的的锻炼大腿、肩部以及腰部,可以让骨质增生得到缓解,并且还能增强体质,防止骨质增生在加重。

温馨提示,骨质增生的发生并不是突然的,很多患者是因为在平时没有注意护理以及的关节部位,而且经常过度的劳累,让颈部、腰部、足部、腿部都没能够好好休息,进而出现骨质增生的出现。因此,要多注意这些部位的舒缓。而如果是已经出现骨质增生的患者就要及时纠正日常错误姿势,以及做好护理,这样才能避免进一步的加深。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预防 骨质增生的征兆 骨质增生

腰椎骨质增生危害大 加强锻炼是关键

骨质增生在临床上常出现腰椎及腰部软组织酸痛、胀痛、僵硬与疲乏感,甚至弯腰受限。如邻近的神经根受压,可引起相应的症状,出现局部疼痛、发僵、……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应该加强锻炼

当今社会,很多中老年都患有骨质增生,这种病一旦发作,就会导致患者出现疼痛难忍的症状,对患者的工作与生活造成不可避免的影响,所以,必须及时……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应该加强锻炼吗

根据调查,现在老年患上疾病的几率是越来越大了,而且现在很多的老年都患上了骨质增生这个疾病,骨质增生发作起来了,会让患者出现疼痛的感觉,对……详细>>

锻炼不当易致骨质增生 预防骨质增生的关键

骨质增生是老年人群之间的多发性疾病,成年人发病的几率也很大,35岁以上的发病人群占绝大多数。就现在的医学水平来讲,对于骨质增生究竟是什么……详细>>

运动过激烈可致骨质增生 预防骨质增生需要科学锻炼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那么,如何才能正确……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