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腰椎刺痛是骨质增生在作祟? 生活中怎么预防骨质增生?

2018-07-09 08:06:49      

由于老年人骨质比较脆弱,很容易出现各种病骨病,其中骨质增生就是比较多见的一类,经常给老年朋友带来严重的疼痛感,甚至出现无法走动的现象。虽然大家都知道会增生,但是对于这类疾病的具体症状不是很了解。

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骨质增生的主要症状是什么?

一、颈椎骨刺

当骨质增生出现以后,患者朋友通常都会有颈椎活动受限的情况,上肢出现没有力气、反胃以及头晕的现象,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四肢不同程度的麻木感以及走路不稳不稳的情况。

二、腰椎骨刺

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腰部软组织酸胀感,甚至有的患者在弯腰的时候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部分患者的骨刺还会压迫到坐骨神经,导致坐骨出现抽痛以及串通感。

三、膝盖骨刺

在发病的早期很多患者膝盖的骨刺疼痛感不是特别的明显,只是会出现偶尔的隐痛,随着周边气温的不断升高或者活动的幅度偏大,会导致膝关节出现不同程度的酸胀症状。

四、足跟骨刺

这种情况比较多见,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脚后跟压痛,或者脚底出现穿通的症状,严重的时候脚一踩在地上就会有,针刺一样的感觉,让患者不能下地行走。

生活中什么方法可以预防骨质增生?

一、生活中加强锻炼

为了避免骨质增生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在平时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要摄入过多的脂肪类食物,多增加一些体育运动,这样可以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例如,有氧游泳和跑步,这些项目对于身体都没有任何的负重,如果出现骨质增生也可以适当的做这些运动。

二、要起身活动

经常坐在办公室保持一个姿势工作的白领们,在长时间工作以后一定要站起身来活动活动腰部、腿部和脖子,经常扭动扭动对于这些部位的保健是很有效果的。

三、补充钙质

钙质的补充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中老年朋友,每天可以多晒晒阳光,适当的给自己补充一些钙片,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骨质增生的出现。

四、锻炼部位

在生活中可以有目的的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各个部位,比如,大腿、腰部以及肩膀,可以有效的缓解骨质增生的症状,并且还可以增强自身的抵抗能力,防止病情的加重。

骨质增生的发生主要是很多患者由于缺少关节部位的保健,并且经常过度的劳累,以致颈部、腰部都不能很好地休息,然后出现骨质增生。因此,一定要注意这些部位适当的放松。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预防 骨质增生的症状 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怎么吃?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应该怎么吃?饮食对骨质增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治疗时要多多注意饮食。而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预防骨质增生的方……详细>>

骨质增生的主要类型介绍 骨质增生的4个预防准则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详细>>

骨质增生是怎么形成的? 4种预防骨质增生的方法

骨质增生这个疾病是由于一些生活中的不注意造成,这个疾病看上去不是很严重,可是我们在生活中也是不能忽视的,因为这个疾病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详细>>

骨质增生可致肌肉萎缩 预防骨质增生的措施

骨质增生是当代临床医学上高发的骨骼疾病,骨质增生的症状并着危害,严重可致患者终生畸形残疾。鉴于如此严重的症状,一些患者担心骨质增生影响寿……详细>>

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 预防骨质增生的6大方法

如果聊到骨质增生这个话题的话,相信很多中老年朋友们都非常有话说,因为中老年朋友是这种疾病最主要的高发人群,但是近些年来,很多医学数据都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