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是为何 预防腰肌劳损要知道这些方法

2018-07-13 02:35:56      

腰肌劳损主要是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引起的,大家要注意避免过度疲劳,避免外伤的产生,做好腰部的保护工作,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避免久坐不活动,久坐不活动会增加腰肌劳损的发病几率,那么腰肌劳损是为何?

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

1、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过度劳累会影响腰肌健康,会造成腰肌损伤,会增加腰肌劳损的发病几率,因此大家要根据身体状况适量运动,避免超负荷体育锻炼,不宜进行重体力的劳动,否则会对腰肌造成严重的损伤。

2、腰部外伤:大家要做好腰部的保护工作,减少外力对腰部的损伤,腰部外伤是导致腰肌劳损的主要原因,做好腰部保暖工作非常重要,避免反复多次损伤,否则会诱发腰肌劳损,会严重损伤到腰部健康。

3、气候、环境影响:气候变化是导致慢性腰肌劳损的主要原因,气温过低湿度过大容易导致腰肌劳损的发病,因此大家尽量创造良好的生活管件,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避免腰腹部受寒,否则会损伤腰肌健康。

预防腰肌劳损的方法有哪些

1、注意劳逸结合:大家必须要做好腰部保健工作,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肥胖者要控制好体重,尽量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并且要注意多休息,不可过度劳累,如果出现急性腰扭伤最好要做好护理工作,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否则容易诱发腰肌劳损。

2、保持良好姿势:及时矫正不正确的坐姿,不良坐姿对腰部损伤非常大,会增加腰肌劳损的发病几率,尤其是青少年,尽量保持良好的坐姿,正确的坐姿是抬头平视,我也觉得脊椎正常的生理弧度,避免颈部和腰椎前凸。

3、加强体育锻炼:坚持锻炼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锻炼身体的柔韧性,有利于锻炼身体肌肉,可以降低腰肌劳损的发病几率,坚持锻炼对人体好处多多,坚持锻炼能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并且还具有保健身体的功效。

腰肌劳损是为何?腰肌劳损主要是过度劳累引起的,腰部外伤会增加腰肌劳损的发病几率,大家必须要做好腰肌劳损的防治工作,平时要经常锻炼,坚持运动可以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并且能保护腰椎健康,可以有效避免腰椎病变。

(责任编辑: )

腰肌劳损的典型症状 12个方法预防腰肌劳损

对于身体体质比较柔弱的人们,一定要及时的从各个方面进行身体锻炼,积极地增加身体抵抗力,才能有效地降低一些疾病的入侵,劳损患者要特别注意不……详细>>

腰肌劳损都有哪些危害? 预防腰肌劳损的方法

现在生活中发生腰肌劳损,使之患发的人群是非常之多的,其中就包括女性朋友,日常有些女性因不合理的睡姿特别喜好左侧卧或仰卧,殊不知这极易诱发……详细>>

为何会引发腰肌劳损 预防腰肌劳损记住三件事

腰肌劳损是腰部常见疾病,腰肌劳损可能是急性腰扭伤造成的,也可能是腰部过度负荷造成的,腰肌劳损会引起患者腰酸背痛,并且会影响到腰部的活动,……详细>>

腰肌劳损或因积累性损伤 腰肌劳损的预防要点

腰肌劳损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从白领人群到老年人,患病率越来越高。治疗腰肌劳损并不难,但病情容易反复,导致疼痛加剧。因此腰肌劳损治愈后的……详细>>

腰部损伤为何会致腰肌劳损 如何知道自己患上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lumbar muscle strain)又称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损伤、腰臀肌筋膜炎等,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