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老人骨折后要多久才能好? 骨折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2018-08-01 07:41:33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原因,导致骨头非常脆弱,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并且造成骨断的情况出现。很多人对于骨断都不是很了解,对于骨断的危害也都不是很清楚,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骨断的相关常识。

老人骨折后要多久才能好?

很多老年朋友出现骨断以后,都很想了解骨断需要多久才可以恢复健康,骨断术后老年朋友们在早期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肢体或者肌肉运动,在三周以后就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关节运动,老年朋友的运动一定要适度,根据自身情况逐渐逐渐增加运动量以及运动强度。离床的一些活动要有专门的医护人员进行扶持,以免摔倒造成二次伤害。

如果恢复比较顺利三个月左右就可以完全恢复健康,个别老年朋友身体情况比较虚弱,这个时候要在六个月左右才会恢复健康,不过有一些特殊情况会经过漫长的一年,才会慢慢痊愈。具体恢复的时间要跟每个人的身体情况综合来看,不管是哪种组织损伤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想让损伤的组织痊愈,是一个漫长过程,治疗的重点就是静养,让其快速生长。

老人骨折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1、心理护理

心理护理对于老年患者来说至关重要的,当老年人身体不舒服,来到医院求医的时候,第一个接触的就是护士、医生、病房或者是等待各种检查、治疗或者是手术。很多人自理能力也会逐渐丧失,就会表现出非常烦躁、恐惧或者激动的心理,为了解除老年人的思想负担,家属们一定要给予老年人足够的关怀,让老年人放松心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才可以快速的摆脱疾病困扰。

2、营养护理

老年都有这样一种思想,生病了以后怕给儿女添麻烦,一般什么都不愿意跟儿女诉说,控制自己的饮食减少大小便的次数,这时家属应该向老年人说明营养是非常重要的,鼓励老年人多喝水,多吃东西,而且是易于消化的东西,保持大便的顺畅,这样才会避免便秘的发生。

另外,很多老年朋友骨断以后,因为长期要在床上休息静养,血循环能力很差,皮肤的抵抗能力也就会逐渐衰退,导致局部的组织长期受到压迫出现褥疮,这个时候应该给老人换上透气的床垫,海绵垫,防止褥疮加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老人骨折多久可以痊愈? 老人骨折以后要注意什么?

骨折方面的疾病会对老人的身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实际上影响最严重的不是骨折,而是骨折老年患者在静养过程中出现的并发症。因此,老年人一旦出……详细>>

老人骨折怎么办?骨折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骨折指的是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中断,一般是由于各种暴力损伤所导致的。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于慢性的骨病引起。骨折的发生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发……详细>>

老人骨折家庭护理很重要?3个护理要点一定要牢记!

老年人由于行动不便,而且骨头比较脆弱,是很容易出现骨折情况的,而一旦老年人出现了骨折情况就要在平时做好家庭护理,不然就会招来其他疾病的到……详细>>

老人骨折术后护理:需分阶段补充营养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数病人能恢复原来的功……详细>>

老人骨折后:久卧乱动都是禁忌

中国俗语有云“伤筋动骨100天”。对于骨折的人来说,要彻底痊愈可不是简单的事情,而对于骨折的老人来说,如果不加注意注意,这个“100”天……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