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吞咽障碍是颈椎病的信号? 颈椎病应该怎么预防?

2018-08-01 07:44:01      

现在不少人都有颈椎病的早起症状,患病人群范围比较广,甚至有的学生也会出现颈椎问题,常常出现的症状是眩晕、颈部不同程度的疼痛。如果长时间治疗不当,会引发一系列慢性疾病出现,例如高血压。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颈椎病。

吞咽障碍是颈椎病的信号?

不少人在吃饭时时候,会出现吞咽障碍或者是食道里面有异物感的感觉。小一部分人还会出现声音变哑、频繁咳嗽、胸闷等表现。这也许是颈椎病的早期症状,主要就是因为我们颈部的后壁出现压迫,而导致的食管变狭窄导致的,可能是骨刺形成的速度过快造成的,产生的一系列刺激性反应。

其次,很多人还会出现不明原因视力下降或者是怕光、以及瞳孔大小不一样,甚至视野也会出现缩小的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失明的症状。这个和颈椎病导致的自主神经紊乱造成的。

颈椎病应该怎么预防?

1、纠正坐姿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不同程度的坐姿问题,为了防止颈椎损伤,一定要纠正生活里不良的坐姿,颈部的软组织出现损伤是造成颈椎病的主要原因。生活里的一些不良坐姿也会造成颈椎出现损伤,因此,预防颈椎病的出现,养成良好的坐姿是至关重要的。

2、合理用枕

枕头一定要合理选择,保护脊柱健康的工具就是枕头,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占一天中的四分之一,因此,枕头的选择是很关键的。

3、严防急性头、颈、肩外伤

如果头部或者是颈部出现重击,也会造成颈椎或者是周边的一些软组织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这也是直接或者是间接造成颈椎病的因素。所以,一定要积极的进行预防,一旦出现颈椎不适,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

4、老年人的预防

中老年人预防颈椎病一定要特别注意,一般情况下,人一旦上了岁数,脊椎就会出现一些退行性的病变,因此,要注意脊柱病的出现,不要对脊柱过度的进行扭曲,保证脊柱正常的弯曲就可以了。

另外,颈椎病患者一定要注意,不可以暴饮暴食,导致人体内的阴阳失衡,饮食过度会造成脾胃受到损伤,长期下去,就会增加颈椎的负担,使症状变的更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吞咽障碍是比较常见的颈椎病的症状

吞咽障碍是比较常见的颈椎病的症状,这个表现是患者非常明显能够感觉到的。那么颈椎病的症状主要表现在哪里呢?下面让专家来为我们解答这些问题。详细>>

患上颈椎病的9个警报信号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锥孔或椎间隙变形、狭窄,刺激并压迫颈部脊髓、神经根,并引起相应的临床表现的一类疾病。颈椎病是当代白领一族、老……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吞咽障碍吗?做吞咽造影检查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吞咽障碍是消化内科常见疾病,主要是指患者在吞咽的过程中食物通过咽-食管遇到阻碍,通过不顺畅或不能通过的一种疾病。吞咽障碍对患者营养的维持……详细>>

吞咽障碍当心患上颈椎病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由于长期的伏案工作,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已经从40岁提前到30岁,并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颈椎病有哪些症状呢?应该怎样预防?眩晕(神经内……详细>>

预防颈椎病应该怎么做?这几种妙招远离颈椎病!

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不正确的坐姿、司机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严重的颈椎病会导致双下肢出现痉挛,行走困难,甚至会出现四肢瘫痪等,如何预防颈椎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