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经常头晕是颈椎病? 颈椎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2018-08-01 07:57:38      

由于生活习惯和工作性质,导致越来越多的朋友出现颈椎病的健康问题。很多人在颈椎病刚出现以后不是很重视,导致病情加重,造成严重的伤害。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颈椎病。

经常头晕是颈椎病?

颈椎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眩晕,患者会因为颈部伸展或者是大幅度的旋转引起的眩晕症状。前庭出现缺血性的疾病也会导致眩晕的情况频发发生,一般情况下会持续几分钟,患者一般情况下,在发病的时候会出现或多或少的退行性病变,或者是运动障碍的情况,表现的是行走不走的症状。小部分的患者在发病的时候还会出现恶心或者是耳鸣等情况。在体征上表现为,狠多患者会出现颈部不能自由活动,伴随眩晕或者是心慌的情况。

颈椎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1、视觉障碍

很多颈椎病发生的时候,由于基底的动脉出现不同程度的痉挛,进而继发引发大脑枕叶视觉中枢出现缺血性的病变,少数的患者还有可能出现视力衰退或者是视野受损的情况,严重的会导致失明。

2、突然摔倒

很多颈椎病患者在发病的时候,会突然意识不清,出现短暂性的昏倒情况,另外还有一些会出现其他脑血管疾病,当患者的颈部旋转时,会突然出现眩晕,因此一定要注意这类症状。

3、头痛

颈椎病有很多类型,其中颈动脉型颈椎病比较多见。在发病以后患者会出现头痛或者是不同程度的头晕情况,因为椎动脉分支就有枕动脉供给枕大神经,在临床上很多患者会出现间歇性的神经跳动,和灼热感。少数患者会有痛觉过敏的情况,摸头部系会感到疼痛,另外很多患者还会出现斜方肌痉挛,因此要特别注意。

另外,除了要了解以上颈椎病的症状以外,大家还要知道平时怎样保护颈椎,一般上班族经常保持一个姿势坐很久,这个时候脖子属于紧绷状态,要适当的给他进行放松,而且需要保持最舒服的坐姿,最好每隔一个半小时就要起来活动一下脖子。在吹空调的时候,也一定要记住不要再风叶底下直吹,这样很容易导致颈椎受凉,平时在椅子上可以适当的给颈部做一个按摩,用四根手指轻轻按压颈椎,并且缓缓地进行按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 经常头晕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颈椎病头晕与焦虑症的区别?

颈椎病是现代社会的常见慢性病,主要累及人体的颈椎以及颈项部周围的软组织。颈椎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颈部的酸胀不适,疼痛,活动度的降低等等。现……详细>>

头晕恶心呕吐是什么类型的颈椎病?颈椎病的类型都有哪些?

颈椎病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大家对于这个并不陌生,但是对于颈椎病的分型很多人都不太了解。随着颈椎病的类型不同,症状反应也各不相同,其中……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头晕?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在生活中有很多患有颈椎病的朋友,而颈椎病最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头晕的症状。一出现头晕,会让患者苦不堪言,也严重影响到的生活。有很多颈椎患者不……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晕?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在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人并不少见,而经常有看到或者听到颈椎病患者出现头晕的现象。当颈椎病出现头晕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不适感,有些甚至会……详细>>

颈椎病的症状都有哪些,颈椎病的自我疗法又有哪些?

颈椎病又叫做颈神经根综合症,是一种以颈椎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在诱因的作用下颈椎会出现一系列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椎节松动、髓核突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