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这八大症状表现千万不要忽视

2018-08-08 14:54:46      

颈椎病正在折磨着越来越多忙于工作的劳动者们,原因是多方面的,下面列举一些颈椎病的常见症状,希望符合相关要求的患者及时就医,早发现早治疗。

颈椎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这八大症状表现千万不要忽视:

1、背部酸疼

大部分颈椎病患者会感觉到比较明显的背部肌肉僵硬、酸疼,经过正确舒适的按摩后可能情况会比较好一些,但需要动作轻柔,一旦用力,疼痛感加剧。

2、视力下降

大多数颈椎病患者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视力下降,具体表现有看物不清晰、眼睛迎风流泪、畏光酸胀,甚至有可能出现严重的视物不清。当颈椎严重压迫到视神经的时候,失明都有可能发生。

3、手指麻木

患者的手指可能会出现行为障碍,失去了以往的灵活度,变得越来越行动迟缓。当手指相关区域的神经组织受到压迫时,患者的手指变得麻木。

4、吃东西费劲

当患者在吞咽日常食物时,会有比较明显的异物感,会比平时正常情况下更加困难,也有一部分人因此产生恶心、呕吐、晕眩的症状。当患者感觉到比较明显的吞咽困难时,证明颈椎病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了,可能是颈椎压迫食管导致食管变得狭窄,也有可能是颈椎病导致骨刺出现,从而使食管变得狭窄并刺激相关组织。

5、头晕头痛

大数据表明,相当一部分颈椎病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疼的症状,甚至可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状态。不少患者也会出现睡眠障碍,当颈椎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导致急性发作,患者的头部正常抬起都有可能出现障碍。

6、颈心综合征

颈心综合征由于部分症状和冠心病比较相似,所以很容易被误诊为冠心病。颈背神经根一旦出现异常,可引发患者心律失常、胸闷等症状。

7、 肩膀疼痛胀痛

颈椎病在发作时,患者会有很明显的不适症状,肩膀酸胀难忍是常见临床描述之一,一般这种情况容易出现在办公室白领阶层,主要是由于工作强度、时间、姿势等问题引发的肩部问题。

8、血压变化

颈椎病可引发患者血压的波动,上升或者下降都有可能产生,但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血压的突然上升,这种现象被称为“颈性高血压”

以上就是颈椎病常见的临床症状表现,除此之外,有一部分患者还有可能出现胸部不适等症状,患者一旦出现了上面列举症状中的大部分,就需要警惕是不是得了颈椎病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的常见症状 颈椎病

颈椎病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在我们生活中有不少人患上了颈椎病,但是有些人认为脖子酸痛就是颈椎病。其实因为我们不了解颈椎病的症状导致病情的严重和误诊。所以我们要了解症……详细>>

颈椎病通常有哪些常见症状 颈椎病的病因分析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颈椎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颈椎炎是泛指颈段脊柱病变后所表现的临床症状和体征。是一种多发病,在40-60岁为高发年龄,70岁以后发病率为100%。但现在已经在逐步年……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常见分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又叫做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颈神经根综合征等疾病的总称,属于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是因为颈椎长期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