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引起髋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指出:主要有以下这三种

2018-08-20 08:46:03    作者:周艳梅  家庭医生在线

医学上指的髋关节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关节,它主要是由股骨头和髋臼组成,髋关节疼痛是髋关节方面的疾病,也是骨关节科常见的疾病之一,是骨盆和股骨上段连接的关节。髋关节的疼痛可以说是折磨着不少爱运动的人,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科主治医师王华军医生,解析引起髋关节疼痛的“罪魁祸首”。

引起髋关节疼痛的原因:

1、髋臼撞击综合征

王华军医生解释道,引起髋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有髋臼撞击综合征。

髋臼撞击综合征顾名思义是由于髋臼和股骨头,股骨近端它解剖结构的异常,从而在运动活动过程中发生撞击,引起了患者的疼痛的表现,它主要是根据病人体征、X线以及ct的检查结果,诊断而出。

髋臼撞击综合征常见发生的年龄,大概都是二三十岁的青壮年,他们在剧烈活动或者说运动之后,引起的疼痛。常见的是比如说,髋关节的屈曲、内旋运动的时候就发生疼,引起的疼痛症状要引起怀疑,是否是髋臼撞击综合征。

对于人们最关心的治疗问题,王华军医生提到,治疗髋臼撞击综合征包括开放性的手术和关节镜镜下的手术,把撞击的位置进行清除,那就可以缓解病人的症状,这是比较彻底的治疗。但是症状比较轻的病人或者说病情的早期,也可以进行保守治疗,但是保守治疗往往不能解决解剖学结构的改变,所以它不是对症的治疗。

2、髋臼的盂唇损伤

除了髋臼撞击综合征,还有比较常见的引起髋关节疼痛的原因是髋臼的盂唇损伤,髋臼盂唇是位于髋臼的周沿软骨组织,它起到扩大髋臼的臼杯范围,进一步加强,臼杯和股骨头的结合维持髋关节的负压的状态,所以进一步保证髋节的稳定。那当它髋臼发生损伤以后,它就会引起病人的疼痛,因为在髋臼盂唇神经末梢比较丰富,所以病人的疼痛比较明显。

3、髋关节的滑膜软骨瘤病

髋臼的髋关节的滑膜软骨瘤病,最后引起形成髋关节内部的游离体,那对于这类病人也会引起病人的活动疼痛,甚至引起有个卡绊的感觉。

王华军医生指出,除了上述三个原因之外,还有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也可以引起髋关节的疼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髋关节疼痛的原因 髋关节疼痛 髋关节

孩子长得太快也会得佝偻病?佝偻病的4大常见诱因家长应了解!

作为家长都是非常关心自己孩子的,在孩子生长发育的过程中为孩子保驾护航是每一位家长都要做的事。小儿佝偻病是非常常见的儿童疾病,会影响孩子的……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先天性因素 股骨头坏死的3个食疗偏方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大部分还是要归咎于后天因素,那么究竟有没有先天因素会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发生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主要就是来看看和继续的了解……详细>>

股骨头坏死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在我国患上股骨头坏死的人不在少数,并且对于股骨头的治疗还处于一个比较艰难的局面,所以大家对于此病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想要彻底的远离股骨头坏……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 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方法

现在人们面临的强直性脊柱炎的形势确实非常的严峻,很多人都遭受其危害。想要尽快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我们就要知道强直性脊柱炎的形成原因、检查方……详细>>

儿童股骨头坏死可以采取哪些方式治疗

股骨头坏死是股骨头血供中断或受损,引起骨细胞及骨髓成分死亡及随后的修复,继而导致股骨头结构改变、股骨头塌陷、关节功能障碍的疾病。股骨头坏……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