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的危害有哪些?日常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8-17 07:49:43      

人们的腰部长期处于过度劳累状态时,比如长时间久站、从事弯腰的动作、搬重物等让腰部处于超负荷状态,时间久了就形成了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危害有哪些?

如果腰肌劳损没有得到正确的治疗,就会引发腰椎滑脱、腰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给生活带来了更多的痛苦并且也会增加了治疗的难度。有很多的患者因为腰部疼痛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以及学习中,甚至有一部分的人会产生抑郁和焦虑的心理。尤其是对于急性腰肌劳损的患者来说,当弯腰或者搬物品时突然会有腰部剧痛、行动和活动受到限制、站立起来比较困难。慢性的腰肌劳损患者腰痛会反复发作,尤其是久坐或者天气变化时就会加重。

腰肌劳损注意哪些事项?

1、饮食注意

腰肌劳损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比如凉菜或者冷饮,另外也要避免寒性的食物比如柿子、香蕉、梨和荸荠。另外一些油炸粘腻和刺激性的食物,腰肌劳损患者也要避免的比如炸糕、油饼、辣椒、年糕、糯米等都不利于病情的恢复。除此之外腰肌劳损患者也不能吃一些荤类的食物,比如螃蟹、大虾、公鸡,这些食物有可能会加重腰部的酸痛感。腰肌劳损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补肾纤维的食物比如黄酒、羊肉、狗肉、枸杞、核桃仁,同时也要配合治疗的方法。

2、生活注意

腰肌劳损的患者要远离阴冷潮湿的居住环境,千万不能说在湿地上,当身体大量出汗时要及时的擦拭身体并且更换干燥衣服,或者及时饮用一杯姜糖水来驱散风寒。在做劳动时如果使用到腰部要用力得当,千万不能强力的举重,也不能负重的做重体力劳动,在走路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如果必须弯腰或者用腰力工作的话也要定期的在家里做腰部肌肉松弛的体操。要保护好自己,避免跌倒和闪腰,注意劳逸结合,控制性生活的次数,身体虚弱的患者可以多服用一些补肾的食品或者药物。

温馨提示

长期居住在寒冷和潮湿的环境中,容易增加患上腰肌劳损的几率。长期性的久坐或者做中强度的劳动也是腰肌劳损的高发人群。腰肌劳损一般会发生在20岁到50岁的人群身上,只要和平时久坐或者久站有很大的关系。在生活中要护理好腰部,如果长期需要弯腰工作的人群要适当的做腰部松弛运动,注意腰部的保暖,适当的锻炼身体,千万不能做重体力劳动以及搬重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腰肌劳损的日常注意事项

腰肌劳损是一种严重危害腰部的骨科疾病,会给患者带来难以忍受的疼痛,而且还会出现腰部僵直的情况,患者需要长时间的卧床休息。那么腰肌劳损的患……详细>>

腰肌劳损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腰肌劳损的症状通常会在劳累时加重,休息时减轻,适当活动和经常改变体位时减轻,活动过度又加重。不能坚持弯腰工作。常被迫时时伸腰或以拳头击腰……详细>>

患上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日常注意事项

腰部慢性积累性损伤或是急性腰扭伤治疗不当可引起腰肌劳损。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主要症状是腰或腰骶部胀痛、酸痛,反复……详细>>

腰肌劳损的日常护理 腰肌劳损的饮食疗法

众所周知,腰肌劳损是困扰现代人们的一个大难题。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时常会感觉到腰酸背痛,这个时候就应该警惕了,您可能患上了腰肌劳损。今天……详细>>

腰肌劳损都有哪些危害? 预防腰肌劳损的方法

现在生活中发生腰肌劳损,使之患发的人群是非常之多的,其中就包括女性朋友,日常有些女性因不合理的睡姿特别喜好左侧卧或仰卧,殊不知这极易诱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