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要多久才能康复?骨折如何治疗好得快?

2018-08-31 07:47:17      

在生活里,有时会遇到一些磕磕碰碰,严重的时候就会伤及到骨头,在骨折之后,很限制人们的活动,因此,骨折的患者往往急于康复。对待康复的时间是不固定的,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而且通过一系列治疗可以使骨折好的更快。

骨折要多久才能康复?

有句俗话说得好,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的康复期确实需要在三个月左右,但是不一样的部位还是不太一样的。如果是肋骨,通常一个多月就会康复的,如果是上肢骨折,两个月左右就会康复的,所以骨折的部位也影响了康复的时间。不过,除此以外,骨折还与后期的锻炼等有关,注重后期恢复,可以使骨折加速痊愈。

骨折如何治疗好的快?

1、复位

在骨折之后,第一步就是需要复位,将骨头的位置回到原本的状态,只有复位成功了,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治疗,骨头找回了原来的生长轨迹才会好的快。所以如果想要骨折治疗的快,首先复位要做好。复位分为两大主要方法,手法复位和手术复位,不是特别严重的骨折,一般手法复位就能解决,情况比较特殊的,才会使用手术复位。

2、固定

在骨折复位之后,就进入到了治疗的第二步,就是固定。复位过的骨头虽然会加速痊愈,但是无法保证骨头不会再次出现错位等现象,因此就需要固定好复位过的骨头,保证骨头生长的轨迹。固定一定要牢固一点,通常人们都会选择石膏、夹板等来固定,直到骨折痊愈才会去掉。

3、功能锻炼

复位、固定完成,多数人就是等待骨头自行恢复,如果想要加快痊愈速度,功能锻炼也是万万不能少的,不过不能改变其位置。进行适当的功能锻炼好处有很多,不仅能帮助肌肉增加力量,还能帮助患肢的功能恢复,同时还具有预防骨质疏松等疾病。

4、骨折护理

多数患者都不太注意骨折护理,其实这一步也能加速痊愈。在饮食方面,多吃水果蔬菜,适当吃一些补品,保证营养的摄入。夏季骨折,最好不要吹空调,可以尝试多做一点深呼吸的动作。

其实在骨折之后最好不要着急痊愈,重要的是把骨头的关节处调理好,不影响未来的肢体功能,即使想要治疗的快,也要按治疗步骤进行,万万不可马虎。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治疗 骨折康复时间 骨折

骨折后怎么做恢复得快? 骨折患者如何进行饮食?

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发生骨折这种疾病,对于这种疾病,,一旦发生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没……详细>>

发生骨折多久可以康复? 骨折的康复锻炼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中,工作、训练、交通意外都潜伏着发生骨折的危险。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详细>>

一般骨折完全长好需要多久?骨折后什么时候可以进行康复训练?

骨折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一种疾病,多发群体主要为儿童和老人,一般通过直接暴力和间接暴力都容易造成骨折,当骨关节积累性劳损时也容易造成骨折。在……详细>>

老人骨折后要多久才能好? 骨折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原因,导致骨头非常脆弱,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并且造成骨断的情况出现。很多人对于骨断都不是很了解,对于骨断的危害也都不是很……详细>>

骨盆骨折应该如何治疗?骨盆骨折术后患者的康复治疗时间是多久?

骨盆骨折多为直接暴力、撞击挤压盆骨或从高处坠落冲撞所引起的,由于骨结构坚固以及盆内还有脏器、血管和神经等重要结构,骨盆骨折的发生率比较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