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电脑一族为什么容易患颈椎病?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2018-08-31 07:51:23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年轻朋友由于经常面对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会过早的出现衰老症状,主要表现在颈椎和腰椎等部位。颈椎病是电脑一族易患的疾病,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会给身心健康造成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那么电脑一族为什么容易患颈椎病?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1、长期久坐不动

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颈椎得不到有效的活动,那么颈椎部位很容易出现僵硬的现象,血液循环会减慢,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颈椎病。所以电脑一族应该避免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在坐一小时左右,感觉到颈椎部位比较疲劳,就应该及时起身活动一下。而且要对颈部进行按摩措施。

2、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

有些电脑一族,由于工作需要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面对电脑,下班后也是保持同一姿势长时间看书或者低头玩手机。这样会导致颈椎部位严重受损,也是会引起颈椎病出现的。所以电脑一族一定要改变这种保持同一种姿势的坏习惯,在平时要多活动颈椎部位,可以多伸伸懒腰来伸展颈椎肌肉。

3、外出老是坐车

现在的上班族都会以车代步,平时走路的机会就少了,更别说运动来锻炼身体了,很多上班族由于工作繁忙,根本没有时间来锻炼身体,这样会导致身体素质越来越差,那么颈椎也得不到充分的缓解,也会增加患颈椎病的几率。所以电脑一族在平时最好每天抽出一小时来进行体育锻炼,坚持有氧运动,最好是采取快走的方式,这样能够让颈椎得到有效的缓解,可以减少颈椎病的出现。

4、经常吹空调或者风扇

电脑一族长时间坐在办公室,经常会吹空调或者吹风扇,长期吹空调是会导致颈椎部位受到寒凉的侵袭,就会引起颈椎病。所以电脑一族最好不要长时间达到空调房里,应该注意颈椎部位的保暖措施,适当的时候应该做一些按摩和推拿来促进颈椎部位的血液循环,可以缓解颈椎疲劳等不适症状。

温馨提示

颈椎病是一种相当痛苦的疾病,主要以预防为主,在平时应该多活动身子,千万不要长时间以某一种姿势固定不动,在工作之余,一定要坚持体育锻炼,这是预防颈椎病的最佳方式。如果已经出现了颈椎病,就应该做到及时治疗,越早治疗的效果就会越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脑一族患颈椎病的原因 颈椎病 电脑一族

白领一族易患颈椎病,养成5个好习惯能预防颈椎病!

一般来说,我们的颈椎虽然体积小但是有弹性、也很灵活。对于办公室白领来说,出于工作原因,每天长时间盯着电脑、如果坐姿不正确,会导致颈椎长时……详细>>

电脑族改善颈椎病的4方法

每天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而引起“电脑颈”,相信对上班族来说不会陌生,人们经常抱怨头颈部酸痛、板滞感,并伴有头痛、失眠。现在颈椎病越来越青睐……详细>>

电脑族预防颈椎病时间表

引发颈椎病的患者几乎都是电脑一族,因为这些人长期保持的一个动作坐着,所以引发颈椎病的几率就比平常人大很多。那么电脑族如何有效的颈椎病呢?……详细>>

远离电脑颈 三招防治颈椎病

不管是从事任何一个行业,都会有相通的从事这个职业而患有的某些病症,我们通常概念里它们就是职业病。由于电脑的普及及广泛使用,电脑一族的职业……详细>>

电脑族为何易患颈椎病 颈椎病治疗要点是什么

现在,很多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的人们都会患有颈椎病,颈椎病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扰,那么,颈椎病治疗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