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日常要怎么保养?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2018-09-07 07:00:05      

颈椎病是一种颈椎部的综合症,主要是一种退行性病理改变的疾病,是由于长期的劳损,骨质增生或者是神经受压迫,而出现了一系列的功能性障碍,主要表现为颈肩痛,上肢或者是下肢麻木和行走困难等症状,颈椎病一般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但是以中老年人为居多,因为它的发病时间比较长,并且不容易被发现,所以如果颈椎病治疗不及时,会引发很多神经性的疾病。

颈椎病日常要怎么保养?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1、适当的工作、及时休息

而对于已经患有颈椎病的患者,应该适当的减少工作量,尤其是面对电脑的时间,减少我们神经受压迫的时间,适当的休息,并且,隔一段时间就要起来,活动一下自己的身体,眺望一下远方,不仅能够有助于颈椎病的恢复,对视力也有好处,而如果症状较重的患者,并且颈椎疼痛比较严重的,必须要停止工作,卧床休息,并且平常睡觉的时候也应该注意,不能俯着睡,并且枕头不宜过高或者是过硬,以免对颈椎病产生更严重的影响。

2、纠正不良的姿势

颈椎病患者需要及时的改变头颈部的体位,因为这颈椎病主要是由于头部的颈椎部受到压迫所引起的,所以平时在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经常改变一下头颈部的体位,来缓解一下颈椎的症状,应该注意劳逸结合,长期伏案工作的工作人员一般都是颈椎长期处于一种低头的状态,这种低头状态时,颈椎的腰盘里压力最大,头径竖直时,颈椎间盘的压力比较小,所以卧床时椎间盘内的压力是最小,所以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最容易得颈椎病,所以对于用此类人群应该适当的改变工作方式,进行有规律的活动一下头颈部的体位,然后减缓颈椎病症状。

3、注意颈椎保暖

精神病患者在工作中应该避免直吹空调或者电风扇,应该及时注意颈椎部的保暖,以免颈椎在天气寒冷或者潮湿的条件下比较容易发生,所以应当尽量在气温适中或者是干燥通风的环境下工作,为了防止颈椎病的出现应该减少在恶劣条件下工作的时间,并且平时坐车的时候,最好注意不要在车上打瞌睡,避免急刹车的时候头颈部受损,引发更严重的颈椎疾病。

4、加强颈椎部的肌肉锻炼

在平常不工作的时候应该,做一些适当的体操或者是锻炼,来缓解颈椎部的颈椎的一些症状,比如说可以做头及双上肢前屈,或者是后伸的运动来缓解疲劳,有利于颈椎组织的稳定性,增强颈椎组织应变突然变化的能力。

温馨提示

颈椎病病因跟很多方面都有关系,比如某个人居住的条件,平常我们睡觉的床,还有生活习惯,经济状况都有关系,但是从颈椎病的预防角度来说,应该选择保持脊椎平衡的床铺最好,并且我们睡眠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下睡眠的体位,既能维持整个脊椎的生理弯曲度,又能让颈椎病患者感到非常的舒适,也能够达到全身放松,缓解疲劳的一些症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护理措施 颈椎病的保养 颈椎病

颈椎病很难受怎么办?日常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现代生活,电器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尤其是手机的不断普及,人人手里都有一部手机,对身体没有一点儿好处,尤其是对颈椎,经常玩手机会压迫……详细>>

经常感觉脖子酸痛? 日常要做好颈椎病的护理

经常感觉脖子酸痛的朋友,最好从现在开始注意颈椎的护理。因为如果长期的颈椎劳损虽然在年轻的时候仅仅是酸痛问题,但是就拖不治,一旦上了年纪就……详细>>

颈椎病的日常保养很重要,做好4个保健措施能早日康复!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特别是一些白领一族,更容易患颈椎疾病。在平时长时间久坐,经常以某一种姿势固定不动就会导致颈椎……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分类?颈椎病如何自我保养?

颈椎病是困扰许多患者的健康问题,由于现代人工作压力较大,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很多人会忽略对于颈椎的保护,尤其是长期伏案工作的人群,更容易……详细>>

预防颈椎病要做好4点

在我们的生活中颈椎病年轻化的一个原因是人们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引起的,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人们运动锻炼的减少,因此,对于一些运动少的朋友一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