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腰痛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腰痛吗?

2018-09-11 07:52:56      

由于我们现在的工作方式的不同,大部分人都是长期坐着进行工作的,时间久了肯定会有腰痛或者腰肌劳损的各种症状,而引起腰痛和腰肌劳损原因有很多,我们来看一下缓解腰痛的方法都有哪些。

腰痛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腰痛吗?

1、注意腰部的肌肉锻炼

平常的时候我们在走路或者是慢跑或者练瑜伽的时候,都可以锻炼到腰部的肌肉,并且我们在进行一些活动的时候,还可以经常扭腰,走路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倒着走,都有利于腰部肌肉的锻炼,或者说在睡前的时候可以在床上做一些瑜伽运动,一些比较轻柔的瑜伽,对于腰部的锻炼有很好的作用,而对于那些久坐的上班族来说,可以每隔一段时间,而大约半小时左右都可以要站起来做一下扩胸运动,放以及向后仰腰向上拉伸的等动作。

2、注意保暖

一定要注意腰部的保暖,尤其是女性,女性在月经期或者是流产期,还有生孩子之后,都损伤元气,所以女性应该特别注意腰部的保暖,如果是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穿长衣长裤,保护好腰部,以免留下月子病中的腰痛,要是变成了腰痛,会跟随我们很长时间,如果长久的站立或者坐立,就会腰部疼痛难忍,或者是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也会引起腰痛,我们这种症状不好治愈,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腰部。

3、调阴补肾

女性患者如果在月经量过多,腰部经常疼痛的情况下,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应该多补肾,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平常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如枸杞,山药,桂圆等,而如果女性经常会有月经量过多,性欲冷淡,这个时候就应该尤其要注意腰部的症状,能多注意多观察,如有问题及时就医。

4、多按摩,多运动

如果在腰部不舒服的情况下可以用双手搓至发热,创造腰部,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还可以经常拉双杠或者是动物当中都有利于腰部,接触的锻炼,人在站立的时候腹肌是紧绷的,这样对腹腔的压力比较大,身体的重量可以直接通过腹腔向下传达,缓解了身体对脊柱的压力,所以站的原本的腰痛也会消失,或者是减轻,但我们坐着的时候,腰部会一直紧绷,上身的重量全部压在了腰椎骨或者是臀部上,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腰部组织,腰椎组织的损伤,出现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温馨提示

很多年轻人在很早的时候就出现了腰痛,或者是腰肌劳损的症状,这和不良的坐姿和久坐不动都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在天气反复变化的时候,会使病症更加严重,腰部和颈椎都是比较脆弱的部分,一定要注意保暖,受风和受凉气血不和,就会容易造成腰部腰病的经常反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腰痛的方法 腰痛的护理 腰痛

腰痛怎么办?6个好方法,帮你缓解腰!

生活中很多人都经历过腰痛症状,腰痛看似是一种小的疾病,但是带给人们的危害是很大,因此发现自己出现腰痛后,就要做好缓解措施,避免腰痛症状加……详细>>

腰痛怎么办?教你7个方法有效缓解!

现在人的工作状态更多是一坐坐一整天,俗话说“久坐伤腰”。如果出现了腰痛的症状该怎么办呢?详细>>

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7个小方法可缓解腰痛

女性腰痛是最常见得一种疾病,引起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很多种,例如腰肌劳损啊,腰椎病变或者是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等等。那么,到底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详细>>

腰痛怎么办? 推荐10个方法解救腰痛

如果你患有腰痛病,日常活动要多加注意。专家建议,从生活细节入手,可以减轻腰部负担。侧卧是最常见的睡眠姿势,两膝盖之间夹一个小枕头可以帮助……详细>>

腰痛可能是哪些疾病引起的?腰痛应该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腰痛的症状也会越来越高发,尤其是对于长时间做重体力劳动的人群来说出现腰痛一定要引起警惕,腰痛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