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视力变差有可能是颈椎病?颈椎病怎么预防?

2018-09-25 07:27:56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颈椎病,很多上班族朋友都有颈椎疼痛的问题,有些人认为小问题不注意,久而久之积聚就会产生不良影响,患上颈椎病。这时候会让很多人都痛苦不已,所以掌握颈椎病的预防方法也是很有必要的。

视力变差有可能是颈椎病?

很多颈椎病患者都有视力减退、眼睛肿胀、畏光等症状,甚至有的人会出现视野缩小的现象,其实这些都是颈椎病引起的。另外,经常会有一些朋友会觉得脖子不太舒服,转脖的时候会听见“咯吱”的声音。这其实是典型的颈椎不平衡症状。这个时候要引起重视,不可掉以轻心,要不颈椎的损伤程度会更大。

有些朋友对枕头的高矮、床的软硬度等营造睡眠的环境要求很高,一不注意就容易产生落枕问题。造成这样的问题也要多加以重视,当心发展成为颈椎病。有些颈椎病人还会出现便秘、腹胀等的问题。在这里小编要提醒下各位:人要学会并善于自检,在自己不舒服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耽误病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颈椎病怎么预防?

保持好心情

长期抑郁和不想与人交谈的人更容易患上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会影响肌肉的放松,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你的脖子会感到不适。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调整自己,不要积累太多的负面能量。平时可以多和朋友聊天,避免自我封闭,多锻炼。总之,我们必须找到合适的减压方法,学会自我调节。

注意保暖,避免空调直吹

秋天到了,很多人还是在屋里开空调,凉凉的风吹着颈椎,虽然舒服!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空调不要直吹哦!不要让你的脖子着凉。此外,在冬季,你还应该注意保护你的脖子,你可以在天气寒冷时戴上围巾。平时可以在颈椎部位贴一些暖宝宝,这样可以给颈椎充分的保暖。

很多白领都习惯久坐,尤其是做伏案类工作的女性,长时间处于驼背哈腰的姿势,会让颈椎长时间处于前驱的姿势,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影响身体曲线。在此提醒女性朋友爱美就一定要坐直、不长时间坐着、闲时站起来多走路。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好颈椎,不受到颈椎病的侵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预防 颈椎病 视力变差

吞咽障碍有可能患上颈椎病 颈椎病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在诸多的颈腰椎病中,颈椎病是一种主要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常见病。对颈椎病患者的具体发病情况进行全面的诊断可以为有效的治疗做好铺垫。那么,我……详细>>

颈椎病可造成视力模糊

专家说,眼睛视物模糊,眼睛有胀痛感,可能是患上了颈椎椎间盘突出。眼睛有了模糊或者胀痛的症状,很少人会想到病根在颈椎。眼痛医眼,结果症状可……详细>>

注意!晨起头晕可能是颈椎病

有一些人早上起来时总会感觉到头晕,但都不是特别在意,以为只是因为起床过急了,或者是晚上没有睡好,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专家认为,早起头昏可……详细>>

出现视力障碍也要谨慎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的三个要点

颈椎病是指颈椎发生了退行性改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或压迫了邻近的脊髓、神经根、血管及交感神经,并由此产生颈肩、上肢一系列……详细>>

颈椎病预防

颈椎病现在很多人说是一种劳累病,其实很多人的颈椎病都是自己在工作中的坐姿不太标准有关的,当然有人因为工作的特殊要求必须这样做的,是免不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