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肩周炎病因有哪些?

2018-09-28 12:12:19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的病因有哪些,肩周炎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近年来患有肩周炎的患者越来越多,受现代化网络时代的影响,很多白领在电脑前长期久坐办公,减少活动,肩部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很容易引发肩周炎,患有肩周炎的患者是极其痛苦的,不仅生活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也会影响患者的工作,很多人对于肩周炎的病因还不是很了解,接下来医生给我们讲解一下吧:

1、长时间保持相同姿势:长时间保持一定姿势容易引起颈部,肩部和背部肌肉过度痉挛,导致颈部和肩部疼痛,甚至肩部炎症。

2、定制背肩包:肩包易滑。为了防止衰退,人们常常不自觉地抬起肩膀来稳定行李。这种姿势导致肩部和背部肌肉长时间收缩,导致肩部高低,导致背部疼痛。

3、露肩睡觉:已经是寒冷的冬天,有些人喜欢打开窗户睡觉,这种习惯最容易使肩膀感冒,引起肩部疼痛。因此,睡觉时一定要正确遮住肩膀。你可以在早上和晚上穿披肩,既美观又保护肩膀。

4、手提包过于沉重:许多年轻女性喜欢将化妆品,钱包,文件甚至笔记本电脑放入携带的大包里。当包太重时,肩部会一段受力,受力时间久了肩部会受压力影响,肩部酸痛很容易引发肩周炎。

看了上述文章相信大家对于肩周炎的病因有所了解了,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工作习惯也是至关重要的,生活中我们要多锻炼身体增强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工作的时候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坐姿,注意劳逸集合,适当的活动肩部可以缓解肩部疲劳,对于预防肩周炎有很好的小效果,如果您感觉有不适要及时去找医生检查治疗,祝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情绪招来肩周炎 导致肩周炎的病因有哪些

春夏之交风盛,常夹杂寒湿之邪,很多老人肩痛的毛病又犯了。换季颈肩痛是有着原因和规律的。在换季时,人们通常不会注意气候变化而忽视及时添衣保……详细>>

盘点肩周炎的病因 哪些疾病易与肩周炎混淆?

近年来,肩周炎的发病年龄逐渐下降,许多年轻人竟也得了这种疾病,归根结底是由长时间的伏案工作,那么除此之外,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肩周炎的产生……详细>>

肩周炎疾病病因有哪些

肩关节内在病变肩关节本身变性性疾病,尤其是局部软组织退行性改变,可由于疼痛限制肩关节运动造成肩周炎。最常见导致肩周炎的软组织退行性疾病是……详细>>

形成肩周炎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炎的简称,是一种肩关节周围软组织与关节囊发生慢性退行性病理变化的……详细>>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肩周炎有哪些症状?

肩周炎医学上称为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是临床上常见的病症之一。白领上班族,老年人和老师等人群是肩周炎的高发病人群,给日常的生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